>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力争到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7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6月12日电  (程景伟 严嘉文)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徐少华12日在广东省政协会议上称,要力争到2020年,广东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73%左右,实现不少于600万本省和700万外省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落户城镇,并实现人人平等地享受基本公共服务。

  是次会议围绕“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议题进行专题议政,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主持会议。

  广东是中国农业转移人口第一大省,截至2013年底,全省异地务工人员约2700万,其中省内1040万人、省外1660万人。

  徐少华表示,下一步广东将按照尊重意愿、自主选择,因地制宜、分步推进,存量优先、带动增量的原则,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构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制度体系,使得农业转移人口真正实现从农业到非农业的职业转换、从农村到城镇的地域转移、从农民到市民的身份转换。

  广东省政协调研组在会上作专题报告,建议广东增强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的共识,加强顶层设计,实施分类指导,突出改革重点;编制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出台具体工作意见,建立省级统筹协调机制,创新人口服务管理制度,加大省级财政统筹力度;进一步明确市县承担的职责任务,包括降低农业转移人口落户门槛,加快解决随迁子女教育问题,继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积极解决农业转移人口住房需求等。

  该调研组建议广东积极争取中央政府加快修订中央财政转移支付政策,健全社保关系在地区间的转换、流动和接续机制,增加对农业转移人口流入地的教育资源投入,完善农业人口转移涉及到的法律法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6-12/6275263.shtml report 784 中新社广州6月12日电(程景伟严嘉文)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徐少华12日在广东省政协会议上称,要力争到2020年,广东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73%左右,实现不少于60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广东官方:力争到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7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