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拟向澳大利亚售12艘日潜艇 将转让潜艇技术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与澳大利亚外长和防长参加的第五次“2+2”会谈11日晚在东京举行。双方签署共同文件,称在缔结“防卫装备”研发及技术转让协议问题上达成“实质性”一致。两国将在日本提供的潜艇技术基础上,于明年启动在船舶流体力学方面共同研究。船舶流体力学应用于潜艇制造。

  共同表态针对中国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戴维·约翰斯顿、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和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在会谈后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发表共同文件称,日本和澳大利亚在缔结“防卫装备”研发及技术转让协议问题上达成“实质性”一致。两国将在日本提供的潜艇技术基础上,于明年启动在船舶流体力学方面共同研究,这也是日澳第一个“防卫装备”联合开发案。

  共同社报道,作为技术领域初步合作,日本与澳大利亚官员在“2+2”会谈上讨论了船舶流体力学联合研究的准备工作。

  船舶流体力学应用于潜艇制造。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约翰斯顿说,澳方有意在潜艇制造方面“谨慎寻求日方协助与指导”。

  小野寺五典回应:“日方感谢约翰斯顿对日本潜艇技术的高度评价,(船舶流体力学)技术可应用于任何船只,包括潜艇。”

  共同文件还称,日本和澳大利亚强烈反对在东海和南海“动用武力和单方面胁迫,以改变这一地区现状”。共同社说,上述表态矛头明显针对中国。

  澳拟购12艘日潜艇

  共同社报道,日本和澳大利亚将在日本首相安倍7月访澳期间签署日澳装备研发和技术合作协议。

  日本迄今仅与美国和英国签署装备研发和技术合作协议。一旦日澳协议签署,澳大利亚将成为继美英之后第三个与日本签订“防卫装备”合作协议的国家。

  日本内阁4月1日通过“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大幅放宽对外输出日本武器装备和军事技术的条件。如果此次日本向澳大利亚成功转让潜艇技术,将成为战后日本首次对外出口尖端军工技术。

  另外,《日本经济新闻》援引防卫省消息称,澳大利亚海军预计将向日本购买12艘常规潜艇。

  支持日解禁自卫权

  共同社报道,澳大利亚承诺加强与日本军事演习合作之余,表示欢迎安倍政府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说:“我们过去是,将来还会越来越多依靠彼此解决地区问题。在许多方面,我们视彼此为天然(合作)伙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6/13/content_96229.htm report 1245 据新华社电日本与澳大利亚外长和防长参加的第五次“2+2”会谈11日晚在东京举行。双方签署共同文件,称在缔结“防卫装备”研发及技术转让协议问题上达成“实质性”一致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