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质疑剑桥大学所收捐款有中国背景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英国高等学府涉嫌接受与中国政府有关的基金会捐款”—11日,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接连发表3篇文章,对剑桥大学接受的据称来自“中华教育基金会”的370万英镑捐款表示质疑。报道称,中国可能试图借此对英国知名学府施加影响力,继而影响西方学术界对中国的看法。《环球时报》记者12日就此联系剑桥大学相关人士,被告知无人接受采访。

  英国《每日电讯报》11日刊文称,“中华教育基金会”曾向英国剑桥大学捐款370万英镑,为中国发展研究设立教授职位。2012年1月,该事即引发争议,但剑桥大学否认该基金会与中国政府有联系。报道称,该事件再次被翻出是因为“一名新加坡籍华裔教育管理专家”最近称该基金会和中国政府有关联。对此,剑桥大学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基金会是在百慕大注册的。这笔捐款受到了该校有关顾问委员会的彻底核实和批准。因为捐赠者希望匿名,因此不便透露进一步的细节。

  《每日电讯报》称,根据百慕大的法律,不需要公开透露基金会的详情。“中华教育基金会”没有网站,在中国和英国也没有官方登记。报道称,“中华教育基金会”将剑桥大学中国发展研究所的第一个教授头衔授予了剑桥大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彼得·诺兰。而诺兰的新作《中国正在买下世界?》指责西方的评论人士宣扬中国崛起的恐怖言论,未能在世界经济中平衡代表中国的角色。报道还引述美国学者的话呼吁,西方国家政府应当主导对大学接受的海外捐款展开独立调查,而不应该由大学自主审查。

  《环球时报》记者12日试图联络诺兰及他领导的研究中心,但被告知无人接受采访。不过从剑桥大学发展研究中心网站上对诺兰的介绍看,他从1983年开始就与同行合作发表研究文章,阐述对中国发展的看法。他同时是英国政府亚洲事务领域的一位顾问。英国《金融时报》曾评价诺兰称,他“对于中国公司及其国际化竞争有着深刻的了解”。

  而另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英国高校近年来对外界捐款的态度较以往更加积极。BBC的报道说,英国大学每年获得的慈善捐款达数亿英镑,其中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获得的捐赠最多,超过所有捐赠的一半。而对于这些捐款,英国大学坦言实属无奈,因为政府提供的教育投入实在有限。牛津大学早前称,培养一名本科生每年的花费,除去学费和来自政府的经费,每年每人还需要8000英镑以上的培养费用,这些资金都要靠学校自己想办法。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6/5018728.html report 1241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纪双城】“英国高等学府涉嫌接受与中国政府有关的基金会捐款”—11日,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接连发表3篇文章,对剑桥大学接受的据称来自“中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英媒质疑剑桥大学所收捐款“有中国背景”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