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色列新总统从政多年与现任总理不和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王文心 徐珍珍】在10日举行的以色列总统选举中,执政的利库德集团总统候选人、75岁的鲁文·里夫林获胜,当选以色列第十任总统。在以色列政坛,里夫林不是新面孔。他曾担任通讯部长和议长,有报道说,他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关系紧张,在担任议长期间曾多次公开“羞辱”内塔尼亚胡。一位曾与总理“闹不和”的总统上台,是否会与总理“较劲”,引发媒体猜测。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里夫林在右翼利库德集团内属于温和派,并因此与总理内塔尼亚胡、外长利伯曼等人产生矛盾。报道说,里夫林的“民主路子不对内塔尼亚胡胃口”。有传闻称,内塔尼亚胡觉得里夫林在议长任期内,不断“蔑视和羞辱”自己。在内塔尼亚胡邀请前进党加入上一届内阁时,里夫林主持的议会质疑两党的组阁协议,在全体会议上“拷问”内塔尼亚胡,逼得他“如热锅上的蚂蚁”。据说里夫林还针对内塔尼亚胡的夫人发表过一些“令人受伤”的言论,例如指责她干政。《华盛顿邮报》说,内塔尼亚胡曾设置种种障碍阻挠里夫林在此次总统选举中当选。大选开始前几周,内塔尼亚胡还不遗余力地推举美国作家、1986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伊利·威塞尔参加总统竞选,与里夫林竞争,但这一提议被威塞尔回绝。

  《国土报》说,内塔尼亚胡对里夫林当选总统颇为忧虑。不过,在里夫林当选总统后第二天,内塔尼亚胡在总理官邸会见里夫林,第一时间送上祝福。内塔尼亚胡在会面中说:“我们是几十年的老相识,且都来自耶路撒冷、出生于教授家庭。我们应撇开分歧,共同为以色列未来努力。”然而,一些以色列媒体认为,这次会面中,两人依然在暗中较劲。里夫林对内塔尼亚胡作出的姿态没有多少热情回应,他在内塔尼亚胡发言过程中甚至一次都没有转头看他。有媒体发现,内塔尼亚胡其实也有“小动作”—他的夫人未陪同出现。这被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是内塔尼亚胡对里夫林的“无声抗议”。

  《国土报》说,尽管在以色列,总统只是象征性职位,但里夫林将是一位活跃而有主见的总统。里夫林最近在一篇评论中写道,“总统府是一个对话、建立伙伴关系和妥协的地方。从这种意义上讲,总统构成民主体系中"额外的灵魂"”。报道说,里夫林向来不怕插足有争议的问题,并可能做出一些看上去互相矛盾的举动。比如,他可能既支持犹太人定居点计划,又为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居民争取福利。对此,美国媒体也有同感。《华盛顿邮报》说,里夫林既是位民主人士,又是强硬的“鹰派”。他反对巴勒斯坦建国,支持建立一个从约旦河到地中海地区的“大以色列”,并将耶路撒冷作为其不可分割的首都。但他同时赞成给予巴勒斯坦人全面和平等的权利。

  撇开政治立场,仅就个人魅力而言,无论是朋友还是评论家都认为,里夫林有“令人着迷的风度”。里夫林是名门之后。他的父亲优素福·约尔·里夫林是著名的中东问题教授,曾是以色列第三任总统候选人。里夫林和妻子内阿马感情深厚,两人育有4个孩子。内阿马在里夫林当选总统前一天曾在“脸谱”网上“大胆表白”道:“你将永远是我的朋友和爱人。我们相识于多年前,我们两家是新旧时代的完美交融。我爱看你欣赏球赛和优美的音乐,爱看你享用自家烹饪的美食和以色列啤酒。爱听你看书时兴奋地对我说,"内阿马,你必须得听听这个"”。

  至于7月即将卸任的以色列前总统、“政坛常青树”佩雷斯,他曾对媒体表示,“我不会退休,只是会换一种形式服务我的国家”。有报道称,佩雷斯计划卸任后开一家免费医疗咨询诊所,还将发展医药和农业项目,希望造福民众。《华盛顿邮报》援引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政治教授哈赞的话说,佩雷斯更像一位“社交型总统”,一直致力于在世界舞台呈现以色列;而里夫林将是以色列人自己的总统,他的作风可能更为封闭。“我敢说,你们的大部分读者6个月后可能连他的名字都不记得”,哈赞说。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6/5018731.html report 1685 【环球时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王文心徐珍珍】在10日举行的以色列总统选举中,执政的利库德集团总统候选人、75岁的鲁文·里夫林获胜,当选以色列第十任总统。在以色列政坛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以色列新总统从政多年与现任总理不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