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涉黄案全告破 梁耀辉被移送审查逮捕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打击整治涉黄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今年2月起,截至6月10日,全省共破获涉黄刑事案件1121宗,打掉涉黄团伙214个,刑事拘留3033人,其中获利者、经营者、组织者1497人。曾被央视曝光的东莞涉黄专案全部告破,43名公职人员遭问责。

  央视曝光涉黄案已有179人移送起诉

  今年2月初,央视报道东莞部分娱乐场所存在严重涉黄问题后,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一场“扫黄”歼灭战。通过4个月的集中打击整治,目前,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35宗涉黄重大目标案件全部成功告破,包括备受关注的东莞涉黄整治专案。

  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局长郑泽晖介绍,省公安厅对央视曝光东莞的11家场所涉黄案件重点督导查办,经过4个月侦办,专案组查清了犯罪事实,将获利者、经营者、组织者等三类人员大部分抓捕归案。截至6月10日,已对中堂源丰酒店案等10宗案件179人移送起诉。

  昨日,东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东莞打击涉黄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全市娱乐服务场所涉黄违法犯罪活动基本消除,涉黄专案全部成功告破。通报称,截至6月10日,全市共立涉黄刑事案件244宗,查处涉黄治安案件442宗,抓获犯罪嫌疑人661人、处理违法人员1293人,对涉嫌充当“保护伞”或存在失职失察、渎职问题的43名公职人员进行问责,其中14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处理涉黄Q Q、微信号等100多万个

  据介绍,4个月来,全省共出动警力127万多人次,取缔各类场所269家、停业整顿3129家。

  在警方高压打击态势下,卖淫嫖娼犯罪活动逐渐改变了过去在固定场所进行交易的形式,转由QQ、微信“摇一摇”等新型方式约谈,然后再进行交易,使嫖客与卖淫女之间联系更直接,也更加隐蔽,难以打击。4月以来,全省共清理涉黄网站(栏目)1200余个,处理涉黄Q Q、YY语音、微信账号和手机号码等100多万个。

  “扫黄”专项行动延长至年底

  郑泽晖表示,通过四个月的专项行动,全省涉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一些易涉黄场所、部位的问题仍然存在,涉黄违法犯罪活动更加隐蔽、更加分散,防止其死灰复燃的压力仍然艰巨。为此,省公安厅将打击整治涉黄涉赌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延长至年底,坚决防止涉黄活动反弹回潮。

  长效机制

  广东力推按摩服务场所管理立法

  广东如何建立长效整治机制?广东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说,由于目前涉黄违法犯罪活动存在隐蔽性高、易分散特点,因此,首要工作是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及法律法规。目前,省公安厅先后制定下发了《加强重点娱乐服务场所治安检查工作指引》、《办理涉黄刑事案件执法指引》、《办理涉黄涉赌线索工作规定》等一系列执法规范。

  “过去,国家、省的层面都没对按摩服务场所管理规定立法。”该负责人说,因此广东正积极推动《广东省按摩服务场所管理规定》立法工作,目前已形成草案,“严格规范按摩服务场所硬件设施、安装视频监控和留宿人员信息采集系统等要求”。

  进展

  黄江太子酒店董事长梁耀辉被移送审查逮捕

  目前,黄江太子酒店桑拿中心案在进一步侦查中。今年2月9日黄江太子酒店涉黄被查后,太子酒店董事长梁耀辉于4月14日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当天因涉嫌组织卖淫罪被东莞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东莞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灼华表示,由于梁耀辉此前的人大代表身份问题,须经罢免之后才能继续侦查审理,目前梁耀辉已被刑拘,处在审查逮捕阶段。

  东莞涉黄专案

  中堂源丰酒店案抓14人,移送起诉10人

  源丰酒店在3-5楼设立桑拿中心,共招募几十名卖淫女技师,设有86间桑拿按摩房,一楼设有走秀台供嫖客挑选卖淫技师。酒店通过IC卡的管理方式扣除卖淫女的房费和钟费等获利。2013年全年非法获利数百万元。

  中堂康益沐足阁案抓16人,移送起诉14人

  胡某胜等5人租赁江南工业区一幢四层楼房成立康益沐足阁,后注册成立分支机构康益休闲会所。沐足部、桑拿部各招募20多名技师。自2009年6月10日至2014年2月9日间,沐足阁和桑拿中心共计非法获利数百万元。

  中堂东臻商务酒店案抓19人,移送起诉16人

  2011年何某某等租用物业开设“东日会旅店”,组织卖淫活动,后更名为“东臻商务酒店”,3-5楼设70间桑拿房,三楼设一T型台,招70多名卖淫女。非法获利1000多万元。

  中堂安德利酒店案抓28人,移送起诉20人

  安德利酒店物业属怡兴实业投资有限公司,2011年10月起,酒店组织陪侍小姐在卡拉O K包房内提供营业性陪侍、跳脱衣舞等淫秽活动和在酒店客房内提供性服务。康乐(桑拿)部招聘100多名卖淫女从事卖淫活动。

  黄江太子酒店桑拿中心案抓38人,在进一步侦查中

  经查,2004年4月开始,太子酒店桑拿中心共设置有99间桑拿按摩房,招募100余名卖淫女专门用于组织卖淫犯罪活动。

  凤岗鼎安酒店案抓23人,移送起诉19人

  鼎安酒店物业以每月11.8万元租得。2013年7月1日,张某忠以每月25万元的价格承包鼎安酒店经营,2012年4月开始组织卖淫活动,主要由酒店桑拿部实施。

  凤岗乐逍遥酒店案抓34人,移送起诉27人

  乐逍遥水疗中心没有办理桑拿和沐足经营证照,属超范围经营。自2013年11月开始实施组织卖淫犯罪活动,共设置有46间桑拿按摩房,招募数十名卖淫女,并招募约60名客户经理进行短信、网络招嫖。

  凤岗天外天酒店案抓31人,移送起诉28人

  天外天桑拿中心由张某某、陈某某等人承包经营。2010年9月,陈某某等人招聘80多名技师(即卖淫女),以公司式运作,组织、介绍、容留妇女卖淫活动。自2010年6月至2013年12月期间非法获利数千万元。

  厚街喜来登酒店案抓19人,移送起诉16人

  喜来登酒店富豪会所无营业牌照,由喜来登酒店康乐部总监魏某、白某某具体管理,魏某负责管理公关主任,公关主任负责给嫖客订房,带嫖客挑选卖淫女。

  厚街悦盛酒店案抓11人,移送起诉11人

  悦盛酒店2006年底开始经营,法定代表人为曹某某,原注册股东为曹某某、钟某、周某某。自2007年2月开始,曹某某聘请王某某等10多名管理人员以及50多名沐足推拿技师,在酒店沐足部从事卖淫活动。

  虎门新世界酒店案抓20人,移送起诉18人

  新世界酒店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2011年郑某某等投资者一致同意在酒店成立康乐部从事组织卖淫活动,招聘多名卖淫女在康乐部卖淫,非法获得巨额收入。

  案例

  用微信、“摇一摇”组织卖淫

  广东警方介绍,在专项行动期间,深圳、江门分别捣毁了两个利用社交软件组织介绍卖淫的犯罪团伙。

  深圳警方介绍,今年2月22日,南山警方在大新地铁站抓获卖淫团伙组织者吴某某,其当场交代通过“陌陌”、“摇一摇”、QQ等聊天软件组织网络卖淫活动的犯罪事实。民警随后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3人,缴获涉案车辆2台、电话卡100余张、手机30余部,查封微信号100余个。

  江门警方介绍,今年4月17日根据举报,在“黄金海岸酒店”查获涉嫌卖淫嫖娼人员3男3女共6人。经审查,嫖娼人员和卖淫人员通过微信平台上名为“阿静”的人介绍联系。警方查明犯罪团伙以“小资派沐足城”为窝点,通过微信平台主动联系熟悉的客源,组织、介绍妇女向熟客提供性服务。目前警方已捣毁该犯罪团伙。

  闹市派发卡片 周边宾馆卖淫

  近日,广州警方抓捕了一个以派卡片方式招嫖的团伙,目前该案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7人,刑事拘留19人,行政拘留17人。

  警方专案组通过侦查掌握了一个湖南常德籍派卡招嫖团伙,该团伙通过在天河、越秀区派发卡片的形式,组织卖淫女在周边的宾馆或快捷连锁酒店进行卖淫嫖娼活动。专案组于3月27日开展收网行动,先后抓捕37名犯罪嫌疑人归案,缴获用于招嫖及卖淫的手机13部、银行卡一批。

  建网站组织男性卖淫

  珠海警方介绍,今年3月20日,珠海警方通过网上巡查发现,有人利用设在境外的服务器开设“珠海酷男小子会所”(又名“珠海同志会所”、“珠海男子会所”、“珠海蓝钻石会所”)网站,以按摩服务为名通过网站招揽生意从事色情活动。经过侦查,发现经营该色情网站的犯罪团伙活动地点相对固定在珠海市拱北夏湾地区,并以该区的“旺角酒吧”为活动据点。

  该团伙以酒吧老板吴某某、张某某为首,在该网站发布男性招嫖信息,组织10余男子进行卖淫。5月9日,珠海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南都记者 任先博 霍瑶 涂峰 饶德宏 实习生 吴舒雅 通讯员 张超

  作者:任先博 霍瑶 涂峰 饶德宏 吴舒雅 张超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H/html/2014-06/13/content_2089308.htm report 5786 南都讯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打击整治涉黄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今年2月起,截至6月10日,全省共破获涉黄刑事案件1121宗,打掉涉黄团伙214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东莞涉黄案全告破 43公职人员被问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