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前高官:中国虽船坚炮利 但一枚导弹就可搞定

来源:环球时报
菲前高官:中国虽船坚炮利 但一枚导弹就可搞定

  【环球军事报道】台湾“中央社”说,在抗议现场的菲律宾前国家安全顾问罗伊洛·戈赖斯声称,面对中国对南海岛屿的鲸吞蚕食,菲政府应在巴拉望省部署导弹,以示威慑。他说,虽然中国船坚炮利,但“一枚导弹就可搞定”。

  抗议前2个小时,菲律宾政府组织的另一场“海上示威”已经举行。《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报道称,菲律宾当日在“菲方控制所有9个西菲律宾海岛礁上升国旗”,纪念独立116周年。报道引述菲律宾海军发言人法比克的话称,在“卡拉延群岛”(菲称部分南沙岛屿),包括仁爱礁、中业岛、马欢岛、北子礁、费信岛、南钥岛、司令礁、西月岛和双黄沙洲,所有驻岛礁部队和菲律宾武装部队所有单位上午7时同时举行升旗仪式。报道提到,仁爱礁的升旗地点在在此坐滩的“马德雷山”号军舰上,并称“菲律宾国旗骄傲飘扬在这艘锈迹斑斑的老军舰上”。

  “没有尖端武器、现代化军舰、导弹和战机,驻守遥远岛礁的菲律宾士兵是我们抵御中国侵略的唯一最前线力量。在纪念独立日之际,我们重申保卫国家的誓言。”菲律宾军事史学家何塞·古斯托迪奥12日在接受菲律宾媒体采访时渲染悲情称,独立日升旗仪式旨在纪念那些为将菲律宾从殖民统治中解放出来而牺牲的革命英雄。虽然上述地区每年都举行升旗仪式,但在今天中国强硬背景下,升旗仪式的重要性尤其得到凸显。德国“全球新闻”网认为,与越南一起在南海岛屿举行“友谊运动会”后,菲律宾12日的举动可能再次令中国愤怒。

  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12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菲律宾对非法侵占的南沙岛礁进行“主权观”炒作,目的是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并恶心中国。吴士存介绍说,菲律宾先后通过1970年、1971年、1978年、1980年和1999年5次军事行动,侵占了上述9个岛礁。目前,菲已经在所占岛礁上修建了多处军事基地,派驻军队共1000多人。在南沙群岛,菲律宾拥有最长的飞机跑道和仅次于越南的军事存在。

  柏林中国问题专家夫罗里扬12日对《环球时报》表示,菲律宾借独立日向中国示威,势必激化两国的争端,让南海火药味更浓。不过,这不是菲律宾第一次此类活动,也不会是最后一次。菲律宾一再强化在9个强占岛礁的军事部署。菲律宾官员5月初向日本共同社披露了菲律宾“南海防御计划”。根据该计划,菲方将在中业岛部署两艘巡逻船和两架海上侦察机;准备派一艘巡逻船常驻马欢岛,另一艘常驻司令礁;组建陆战旅规模的“卡拉延群岛特遣队”;立即修复中业岛上的机场。今年年底前,菲要在马欢岛上修建海洋监视与侦察系统基站。

  环球时报驻菲律宾、德国、日本、美国记者联合报道 本报记者 谷棣 玉鹏 甄翔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mil.huanqiu.com/observation/2014-06/5018842.html report 1403 【环球军事报道】台湾“中央社”说,在抗议现场的菲律宾前国家安全顾问罗伊洛·戈赖斯声称,面对中国对南海岛屿的鲸吞蚕食,菲政府应在巴拉望省部署导弹,以示威慑。他说,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菲前高官:中国虽船坚炮利 但一枚导弹就可搞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