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网店刷好评遭降级 领悟反后给对手刷1000个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大家都知道,淘宝网上购物后给予“差评”会影响淘宝店铺的声誉,可你知道连续给予“好评”,也会处罚淘宝网监督机制,给淘宝店铺降级吗?一名在校大学生长期受雇于他人,在网络上替人刷信誉赚钱,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了这条“生财之道”,就受雇于网店的竞争对手,恶意给予“好评”,造成网店的损失。

  淘宝网店现1000个“好评”被临时降级

  近日,南京雨花台区某科技有限公司到雨花台公安分局雨花台派出所报案,称其公司经营的淘宝店铺在4月22日至23日期间,被昵称为“怪兽笑呵呵”的淘宝用户恶意购买大量虚拟商品,并连续给予“好评”。

  在淘宝上开店,要的就是买家的好评,这难道不好吗?但受害单位却有苦说不出,原来其是一家从事论文质量验证的网店,客户如需对某篇论文是否有大段抄袭进行验证,需按一元钱1000字的标准向网店购买验证售权。

  结果,“怪兽笑呵呵”的淘宝用户一次购买了1000元,即1000次验证权。然后,从夜里12点一直忙到凌晨3点,共点了1000个好评。

  这连续1000个好评,而且是同一个淘宝用户,立即激发了淘宝网监督机制,使其店铺商品被淘宝降级,影响正常生产经营,并造成了重大损失。

  据该单位介绍,在之前一天,“怪兽笑呵呵”的淘宝用户曾购买了400次验证权,并连续给了受害人400个好评,引发了淘宝的监督机制。受害单位向淘宝申诉后,取消了这些好评。但第二天又出现了1000个好评,所以被临时降级。

  接报后,网安大队会同雨花台派出所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5月12日,专案组民警奔赴四川绵阳市,成功抓获“枪手”谢某。

  大学生偶然发现新“商机”赚了几万元

  经了解,谢某是一名在校大学生,长期受雇于他人,在网络上替人刷信誉赚钱。

  今年初,谢某在一次刷信誉过程中,由于操作失误,多点了几个好评,结果大大出乎他的意料。淘宝网为保护公平竞争,防止电商自我好评,设定了相应的好评管理机制。由于谢某连续多次给同一店主好评,淘宝对该店主的信誉降级处理。

  花钱雇人给店铺贴金,却害自己降级,谢某被雇主臭骂一顿。然而脑袋灵光的谢某非但没有生气,还发现了一个新的生财之道:差评太多,店铺会降级,好评不实,也会让店铺降级。谢某立即推出这项“让竞争对手降级”的新业务。

  “创新”服务为谢某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不少心怀鬼胎的网络商家纷纷雇佣他去攻击竞争对手的店铺,仅在4月份以来,谢某便获得了几万元的收入。

  竞争对手雇佣“枪手”恶意“好评”

  根据“枪手”谢某供述的线索,5月15日晚,专案组民警在北京市昌平区平西湖新村小区抓获雇主董某。

  经查,董某,32岁,安徽庐江人,长期在网络上从事与受害单位同样的网络业务。为了达到破坏受害人网络生产经营的目的,雇佣谢某多次使用“好评”作为武器,恶意激发淘宝降权处罚机制,导致受害人的经营活动无法正常进行。

  经省级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董某和谢某的行为造成的经济损失为人民币20万。

  目前,谢某、董某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化,越来越多的人从事网店经营,但少数店主法制意识淡薄,试图用不法手段恶性竞争,不仅违反商业道德,更触犯了法律。

new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4-06/13/content_1640490.htm report 1616 大家都知道,淘宝网上购物后给予“差评”会影响淘宝店铺的声誉,可你知道连续给予“好评”,也会处罚淘宝网监督机制,给淘宝店铺降级吗?一名在校大学生长期受雇于他人,在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大学生受雇网店疯狂给对手“好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