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分钟冰雹砸毁140多亩西瓜 损失超百万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报衡水电(记者焦磊)6月10日19时多,一场冰雹毫无征兆地袭击了武邑县肖桥头乡东青林村。“眼看140多亩的西瓜就要采摘了,没想到却被冰雹砸了个稀碎,直接损失估计得100多万元。”东青林村的瓜农邓秀起和李秀岩望着满地的烂西瓜愁眉不展。

  140多亩地西瓜被砸烂

  “这场冰雹来得太突然了!”“要不是我跑得快,还不得把我脑袋砸开花呀。”

  ……

  6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东青林村时,村民们仍对前两天突如其来的冰雹议论纷纷。此时,在村东的80多亩西瓜地里,紧锁眉头的邓秀起绝望地看着惨遭冰雹蹂躏的西瓜连声叹气。“这么多西瓜竟然就在10来分钟的时间里全被砸烂了。”邓秀起摸着一个满是麻点的西瓜说。以前西瓜地里可全是绿蔓盘绕,一个个大西瓜在绿叶掩映下非常喜人。可当记者来到他家的西瓜地里时,却已经见不到绿意,满地的西瓜暴晒在太阳底下,几乎个个遍体鳞伤,触目惊心。有的裂开大口子,露出的瓜瓤快要腐烂;有的瓜皮上全是坑坑洼洼的麻点,被破了相。

  而与邓秀起紧挨着的60多亩西瓜地里,所有的西瓜无一幸免,瓜农李秀岩同样是愁苦万分,他已经准备将烂西瓜搬出瓜地,“就在冰雹来之前,还有几波商贩来看过西瓜,就准备再过两天就摘瓜卖瓜呢,没想到一瞬间就成这样了。”

  冰雹个头似乒乓球

  10日19时多,邓秀起正在地里干活,突然刮来了一阵风,原本还晴朗的天空瞬间被黑压压的乌云笼罩起来。不一会儿,就掉下了雨点。“当时风很大,在地里干活的人们都匆忙往家跑。”邓秀起说,他也不例外,当他跑进建在瓜地里的房子里时,雨点就已经变成了细小的冰雹。紧接着,冰雹越来越密集,个头也越来越大。“在屋里就听到外面冰雹噼里啪啦地从天而降。现在想想,当时的气氛真的很恐怖,就像电影里的世界末日一般。”

  一位年长的村民告诉记者,他已经55岁了,从没见过这么密集的冰雹,也就是10分钟的样子,院子里已经铺了一层白茫茫的冰雹。

  除了西瓜被砸,李秀岩家的30亩茄子也没有逃过此劫。李秀岩拿出手机拍摄的几张冰雹的照片给记者看,“你看,大部分冰雹都有玻璃球大小,最大的冰雹有乒乓球大小。”他告诉记者,“眼看着西瓜被砸烂,却无能为力,虽然只是十几分钟,却是十分的煎熬。”

  直接损失上百万元

  说起冰雹给邓秀起和李秀岩带来的损失,他们都很痛苦。他们说,他们一共是140多亩瓜地,今年是第一年种植,资金基本都是东凑西借来的。平地、种植、铺膜、管理和人工,光投入就超过了100万元。

  西瓜眼看就要成熟卖出去了,前几天连着来了几拨商贩,都对他们种植的西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本想今年能收回些成本,可哪想到,被一场天灾彻底砸碎了。”邓秀起说,他们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了。

  邓秀起和李秀岩说,6月11日,武邑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已经来看过了,当时表示将给予相应的帮助。现在,他们也打算将瓜地腾出来,赶紧种上点玉米,期望减少些损失。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406/13/506726.html report 1862  本报衡水电(记者焦磊)6月10日19时多,一场冰雹毫无征兆地袭击了武邑县肖桥头乡东青林村。“眼看140多亩的西瓜就要采摘了,没想到却被冰雹砸了个稀碎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10分钟!无情冰雹“摧毁 ”140多亩西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