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环保部门一周开245万元环境罚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阚枫)北京市环保局13日通报,在6月的环境执法周期间,环保部门拟立案处罚环境违法单位114家,处罚金额约245万元。违法单位中餐饮类单位占总数的50%,其中包括国家文物局机关服务中心等。

  6月3日至9日,北京环保、城管执法部门联合开展了6月大气专项执法周行动。其中,环保部门以餐饮、汽车制造、汽修三个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为执法重点,严厉打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

  据通报,6月大气专项执法周期间,北京全市环保部门共检查各类污染源单位1305家,其中餐饮、汽修行业企业849家,占检查总数的65.1%;拟立案处罚环境违法单位114家,处罚金额约245万元,违法单位全部集中曝光。

  此外,环保部门还检查发现工地扬尘、露天烧烤、无照经营等违法问题单位44家,依法移送城管、工商等部门查处。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立案处罚的114家环境违法单位中,餐饮类57家,占总数的50%;汽修企业31家,占总数的27.2%。具体违法行为中,废气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或使用的53家,占总数的46.5%;无环保审批或验收手续的25家,占总数的21.9%;无废气治理设施的15家,占总数的13.2%;危险废物类违法的15家,占总数的13.2%;不使用清洁能源、料堆扬尘、噪声超标、未排污申报等其他违法行为的11家,占总数的9.7%。

  记者在北京市环保局公布的“6月执法周查处违法单位统计表”中发现,国家文物局机关服务中心列在114个查处单位的首位,违法行为类型标为“未验收”。北京市环保局相关人员介绍,“未验收”主要是指相关单位进行除污项目后没有及时通过环保部门验收。但是,北京市环保局方面并未透露此次查处具体的处罚金额。

  此前有媒体报道,国家文物局机关食堂因直接排放油烟、污染周边环境遭群众举报。6月4日上午,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突击检查国家文物局食堂,被拦在门外。期间,一名文物局工作人员对待检查人员和记者态度蛮横。

  事发后,国家文物局回应称,工作人员阻挡环保部门执法及记者采访违背了机关工作准则,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并表示如机关食堂不符合有关环保要求,将立即进行整改。

  作者:阚枫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6-13/6278119.shtml report 1073 中新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阚枫)北京市环保局13日通报,在6月的环境执法周期间,环保部门拟立案处罚环境违法单位114家,处罚金额约245万元。违法单位中餐饮类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北京环保部门一周开245万元环境罚单 114家单位遭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