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纪委在64个机关单位派出61个纪检派驻机构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晓飞

  法制晚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纪委了解到,市纪委将不定期邀请各委办局主要领导做客北京纪检监察网,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访谈。

  日前,北京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树森做客北京纪检监察网。他在访谈中介绍,市安监局已落实财政局部署的推广使用公务卡工作,在去年一季度全部完成了办卡发卡工作,共办卡55张并投入使用。

  公务卡主要用于机关工作人员的会议、差旅、印刷、公务接待、车辆运行等费用结算,刷卡后,要求在一周内回单位报销,由财务统一通过银行回款。2012年,市财政局部署了本市推广使用公务卡的工作。

  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张树森表示,安监局的纪检组长已不分管其他业务,专职党风廉政建设。

  记者了解到,市纪委向64个部门共派出61个派驻机构。在这61个派驻机构中,41个为双派驻机构,11个单派驻机构为纪检组,8个单派驻机构为监察室、处。

  据纪检系统相关人士介绍,单派驻中的“纪检组”即派驻到单位党委,负责人称纪检组组长;单派驻中的监察室、处即派驻到单位行政机关,负责人称监察处处长或监察室主任;双派驻表示向该单位党委和行政机关均有派驻,负责人一般也称纪检组组长。

  另据介绍,纪检派驻机构主要负责监督检查驻在部门及所属系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监督检查驻在部门党组和行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维护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的情况,参与调查驻在部门党组和行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违反党纪政纪的案件,以及受理对驻在部门党组织、党员和行政监察对象的检举、控告等。

  除了上述61个派驻机构外,北京市纪委已在市总工会、市科协、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四大群团组织设立了联合派驻机构—第一联合派驻纪检组。

  原海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晓暐任中共北京市纪委正局级纪检员、第一联合派驻纪检组组长。正局级的配置预示着联合纪检组的工作力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叶青纯曾将此举喻为“创新派驻体制机制、深化派驻机构统一管理的探索”。

  从驻在部门来看,既包括市委宣传部等市委部门,也包括市发改委、市教委等政府组成部门,还有市地税局、市工商局等市政府直属机构。在11个单派驻机构(纪检组)中,包括市高院及下辖三家中院、市人民检察院及下辖三家分院8个政法系统单位。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613/n400804876.shtml report 1020 法制晚报讯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纪委了解到,市纪委将不定期邀请各委办局主要领导做客北京纪检监察网,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访谈。日前,北京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北京纪委在64个机关单位派出61个纪检派驻机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