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包工头卷走50万工钱“失联” 农民工住草棚讨薪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包工头拿走40多人工钱“失联”8名工人住草棚期待拿到工钱 发包单位正在协助追讨

  本报讯

  (记者张全录)一群被卷款工头甩下的农民工兄弟,一群被赶出出租屋无处栖身的外地来汉打工者,他们蜗居在青山区努力村一个废弃的草棚,开始了一段近一个月的讨薪之行。昨天,有读者向本报记者反映了此事。

  在青山区努力村鲁家庙湾村,有一处都被荒草包围的废弃菜场。旁边的一个草棚里,8个席地而坐的男人,四五张旧凉席,几团又脏又破的被子,旁边大包小包是装衣服的行李。

  他们来自山东、河南、四川以及省内大悟县等地,曾在十九冶武汉分公司的一个工地上干活。上个月,包工头领到钱后失踪了,40多名工人近50万元的工钱没了着落。因为没钱交房租,他们一起被房东赶了出来。大部分人垂头丧气地回家了,剩下他们8个人还在坚守。

  李国培是这些工人中的带班人,他来自四川,上有老下有小。同样来自四川的姚永胜,其妻子去年做了眼角膜手术,原本要在今年5月18日前做拆线手术,但因姚永胜没拿到工钱,拆线手术也只得一推再推。

  采访中,有人无意间提起周日就是父亲节了,一帮工人一下子沉默了,接着有人哭出声来。之后,8个人个个都落下泪来。

  在发包单位十九冶武汉分公司,经营部工作人员郑少霞说,4月3日,他们已经将工程款付给了上海冯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包工头陈和廷的挂靠单位)。5月份,陈和廷“失联”后,他们在全力寻找此人,也在全力帮助和配合工人们维护权益。目前,十九冶武汉分公司已经给上海冯源公司发函,要求他们出面处理此事。郑少霞说,如果上海冯源公司继续不回应,他们会起诉,追讨相关损失以及被陈和廷拿走的工人们的工资。

  武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汪芬表示,目前,他们已责成该支队监察三科在立案调查。汪芬说,农民工兄弟赚钱不容易,在打工时要多保留一些劳资材料,如工资欠条、考勤表等等,以便出现拖欠工资问题时,方便维权。

  作者:张全录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whwb.cjn.cn/html/2014-06/14/content_5335061.htm report 1020    包工头拿走40多人工钱“失联”8名工人住草棚期待拿到工钱发包单位正在协助追讨本报讯(记者张全录)一群被卷款工头甩下的农民工兄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包工头拿走40多人工钱“失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