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中生举办毕业舞会:走红毯 摆明星范儿(图)

来源:新华网
郑州高中生举办毕业舞会走红毯摆明星范儿
郑州高中生举办毕业舞会走红毯摆明星范儿
郑州高中生举办毕业舞会走红毯摆明星范儿
郑州高中生举办毕业舞会走红毯摆明星范儿
郑州高中生举办毕业舞会走红毯摆明星范儿
郑州高中生举办毕业舞会走红毯摆明星范儿

  新华网河南频道6月14日讯 大河网报道:每一位经历了高中的男生女生,都期待着这样的一个夜晚。一个可以成为主角的夜晚,一个可以被永远记忆的夜晚,一个进入魔幻般世界的夜晚。

  昨天,郑州200多名高三毕业生拥有了这样一个夜晚。在郑东新区星公馆内,由学生们自发组织的郑州高中毕业舞会盛大举行。女孩们身着晚礼服,优雅地踏上红地毯;男孩们系着领结,绅士地牵着舞伴的手。毕业季,他们选择优雅地告别。一支舞,一个眼神,一页青春。王子与公主的舞步,醉了年轻孩子们的心。

  开篇的话

  六月的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离愁别绪。

  中考、高考、大学毕业,那些昨天还在教室里追逐打闹的人,转眼就要各奔东西。

  “我不怕6月的高考,我怕6月的离别。”郑州一名高中生感叹。他们,选择用一场国际范儿的舞会,优雅地告别。

  “在时间和现实的夹缝里,青春和美丽一样,脆弱如风干的纸。”郑州一名大学毕业生自嘲。他们,赶上的是“史上最难就业年”。

  时间是一剂霸道的药,悄无声息地,就带走了你我最想留住的青春。最近这几天,从高中到大学,毕业生们陆续迎来“清校”的日子。

  从5月下旬以来,大河报记者走进校园,用笔、用镜头,和学子们一起,在毕业季,致青春—一场高中生自导自演的舞会,一个宿舍的姐妹以及兄弟,一笔大学校园的投入产出账单,一个中国合伙人式的励志故事……

  哪一场离别中,有你伤感的影子?哪一场奋斗中,有你不甘平凡的逆风飞扬?

  青春永不散场,它存在我们深深的脑海里。

  走红毯、秀舞姿,舞会很有国际范儿

  6月15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开幕。明星走红毯、秀靓装,历来是电影节上一道抢眼的风景。昨天,高三男孩女孩们靓丽的服装,精致的修饰,绝不逊色于电影节。

  下午6点,毕业舞会开始检票入场。曳地长裙、旗袍、蓬蓬裙,娇嫩的粉、火热的红、高贵的紫、神秘的黑、典雅的白……身着各色各样美装,女孩们优雅地走上红地毯。

  “哇塞,感觉自己像明星一样!”有的女孩低声惊叹。男孩们也走来了,他们身着西装、燕尾服,系着领带、领结,戴着墨镜,对着镜头摆起POSE,十分享受。

  半个小时后,检票完毕,舞会在一支欢快的兔子舞中拉开序幕。舞池璀璨,乐声欢快,光影交错。有人大方地走入舞池领舞,有人则害羞地躲在暗淡的灯光下鼓掌。

  冷餐、街舞表演、票选dancequeen和danceking等,丰富了舞会,更吸引了年轻人。

  郑州高中毕业舞会,组织者全是学生

  “真可惜,我们在一起三年,却从来没有认识过对方。

  2013年高考后,但愿你和TA可以在StarryStarryNight-星夜与氧,有过一次温柔的矜持的共舞,一张自己在最美好的年龄穿着最美的晚礼服的回忆,在梵高编织的星空里拥有相识相知的悄悄话。”

  4月份,“郑州高中毕业舞会”在官方微博以及人人网中发出上面的邀请。在即将毕业的高三学生心中掀起涟漪。

  “去年我们已经举办过一次这样的舞会,今年是第二次了。”舞会发起者之一王方格说。这个皮肤白皙、笑起来甜甜的女孩如今是芝加哥艺术学院大一的学生。去年,她毕业于郑州中学。临近毕业时,她和同学们商量着,要用不一样的方式来告别高中生活。“办个毕业舞会吧?”王方格的提议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去年6月13日,毕业舞会第一次举行。舞会采取AA制的方式。

  今年,王方格放假回郑后,再次联络同学们进行第二次舞会的策划。

  一起跳支舞,为青春留下美好的记忆

  “挺好玩的!”“很high!”“为青春留下些值得记忆的东西!”……参加毕业舞会感觉如何?不少学生这样回答。

  “高中,也就是十七八岁,最年轻最美妙的时光,这样的日子应该是去放肆疯一把,去玩音乐,去跳舞,去表演,去做那些现在不做也许一辈子也没有机会做的事情。”河南省实验中学的高三学生萌萌说。

  为参加这场舞会,她一早就为自己定了票,还在网上淘了一条粉色的晚礼服,一双银色的高跟鞋。昨天下午4点,她又特意请人帮自己化了淡妆。下午5点,拉着自己的好姐妹一起出门。

  徐英捷,河南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大一学生。去年他报名参加舞会,今年主动要求做志愿者。他说:“舞会能让我们提前与大学生活接轨。”

  昨天的舞会,有近10名家长作为特邀嘉宾来到现场。“太棒了!现在的孩子真不简单。”家长方彩兴奋地说。被邀请来摄影的“允允”是郑州一所高校的老师,在他看来,社交礼仪,召唤的是端正自持的生活,长明不熄。

  毕业舞会,在美加的英文中称Prom,是一种正式的舞会,男生和女生都要穿上正式服饰,通常这种舞会举行在高中毕业期间,并邀请即将毕业的学生们参加。毕业舞会这种活动成为美国、加拿大、澳洲等国家的文化,对每个高中毕业的人来说;毕业舞会都是有着不同的回忆,也是对高中学业结束且迈向社会或大学的一场盛宴。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ha.xinhuanet.com/edu/2013-06/14/c_116139773.htm report 4444 郑州高中生举办毕业舞会走红毯摆明星范儿郑州高中生举办毕业舞会走红毯摆明星范儿郑州高中生举办毕业舞会走红毯摆明星范儿新华网河南频道6月14日讯大河网报道:每一位经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