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海继母虐童案再起风波 警方否认对儿童逼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青海民和6月14日电  (罗云鹏 丁洁琼)今年5月曾在各大网站流传的“继母虐童”一案正趋于平静时,6月10日,有人通过微博爆料称“民和县警方为了破案对涉案两名儿童进行刑讯逼供”。13日,民和县警方再度发声,否认曾对两名未成年人刑讯逼供。

  今年5月21日,国内各大网络曾传“青海一继母虐子,割裂嘴部,挑断其手筋”的微博,中新网记者在5月22日进行了实地调查后发现事实与网络传言并不相符。

  当时,据民和县警方办案人员介绍说,5月15日凌晨1时许,民和县巴州镇羊羔滩村12岁男童马海(化名)在熟睡中被人用锐器戳伤,后被听闻马海弟弟呼声而来的邻居和家人送至民和县人民医院治疗。

  据民和警方提供的口供,事发当晚马海在面对警方询问时,表示“没有看清楚是谁”将其戳伤,马海在被家人送至医院时对邻居韩某说,“砍伤他的人是一个高个子的人”。次日,马海再次面对警方询问时表示,砍伤他的人“是个皮肤白皙,留披肩发的女人”,轮廓“像是其继母”。

  正当警方对此案进行进一步调查时,6月10日,有人在微博再次爆料称“民和县警方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刑讯逼供。”

  据“青海民和男童被砍,是弟弟所为乃屈打成招”微博描述,当日民和县警方将马海马龙两兄弟强行带走,在问询时威胁其称“用15发子弹的手枪要将其打死、坐牢,甚至给兄弟二人强行饮用一种不知名红色液体等,且在整个询问过程中没有任何监护人在场,问询过程超过48小时。

  微博所述情况再度引起网民热议。

  13日,民和县警方参与办案人员向记者介绍了案情:6月5日,民和县警方第四次对马海与马龙兄弟二人进行了询问。

  据马龙叙述,案发当晚,他与哥哥马海因电视信号不好,调试信号时发生争执,马海执木棒对其进行殴打,待马海上炕睡熟之后,用家中菜刀将马海砍伤。

  随后警方对马海进行了询问,马海也证实俩人确实发生过争执,但他没有看清砍伤自己的到底是谁。

  “公安机关考虑家长可能会干扰到孩子叙述而影响案件,所以指定我为监护人,在6月5日整个询问过程中,我是全程参与的,并没有刑讯逼供的情况出现,更没有出现让孩子喝什么"不明液体"的事情,整个询问过程很正常。”马龙的班主任老师王武震说。

  王武震告诉记者:“当日下午两点,警方先行征求了我同意为其监护人后,将马海和马龙两兄弟带至海东市刑警支队进行询问,全部过程我都在场。”

  在经王武震多次反复开导之后,马龙才道出了事件的经过。

  记者搜索后发现,曾指责民和县警方对两名涉案儿童刑讯逼供的微博已经被删除。

  13日,两名涉案儿童的父亲马登云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民和县警方对他的两个孩子进行了“长时间的刑讯逼供”,并且喝下不明液体。电话中马登云情绪非常激动。

  针对有网民指责民和县警方不作为、刑讯逼供等问题,民和县检察院反渎职局现已介入调查。

  该县反渎职局局长庞加林表示,目前检方正在全力调查取证,且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民和警方刑讯逼供。庞加林表示,待事件查清之后,会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各界公布,“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据了解,目前警方仍在对此案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6-14/6280016.shtml report 1497 中新网青海民和6月14日电 (罗云鹏丁洁琼)今年5月曾在各大网站流传的“继母虐童”一案正趋于平静时,6月10日,有人通过微博爆料称“民和县警方为了破案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青海继母虐童案再起风波 警方否认对涉案儿童逼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