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人花50分钟助500斤胖子下楼 系3年来首次(图)

来源:综合 作者:沈阳晚报
3年了,航航终于下楼了
3年了,航航终于下楼了

  迁入新居3年,原本300多斤的体重飙升到500斤。由于住在二楼,加上超重,20岁的巨胖小伙子航航3年来没有下过一次楼。窗外的蓝天、阳光、绿草、红花,仿佛咫尺天涯。6月13日,一场特殊的“救援行动”如期举行,500斤的航航终于梦想成真:下楼,拥抱阳光……

  入住新家3年 体重长200斤

  上午8时半,初夏的一缕阳光射进航航家的窗口。500斤重的他无法自行站立,坐着、侧躺是最常见的姿势。此时,妈妈刚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为他换上崭新的短裤与衬衫,航航坐在屋中央的地板上,好奇地打量着一屋子的陌生人。

  闻听外孙子要下楼,姥姥张女士、姥爷马先生一大早就从沈阳市内赶到了铁西区小于小区,他们想见证这个特殊的时刻,与外孙子分享久违的亲近大自然的时光。

  姥姥告诉记者,这个家的故事要从1994年说起,那时女儿刚刚生下一对男婴,却得知老大重度脑瘫,2级智障终身不会行走、不会说话;老二3级智障,肢体、语言功能正常。后来,孩子的父亲突然离家出走。“日子必须过下去!”老夫妻帮助女儿,将一对特殊的孩子拉扯大。

  称一次体重 4台秤全爆表

  “2011年7月7日,政府给咱分了回迁房,我们喜迁新居。”航航的妈妈马女士说,“搬家、洗澡都惊动了多部门,大家踊跃出手相帮,谢谢了!特别感谢《沈阳晚报》相助!”

  马女士说,搬入新家后,俩儿子心情越来越好。但令她发愁的是一日三餐。两个儿子胃口都大得惊人,10个大饼子、一碗粥、一碟咸菜,这是最基本的。几年前,马女士获得了低保,可每月数百元很难填饱一家三口的肚子。多亏亲戚、邻居的帮忙,娘仨才勉强维持生活。也因为没有钱,俩儿子从未去过医院,也没做过体检。

  “我估计老大航航的体重在500斤上下。那天,别人抬来4台特殊人体秤,想拼在一起为航航测体重,结果却是:4台秤全部爆表了!”马女士说。

  几个壮小伙 抬“大块头”下楼

  上午8时50分,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消防大队派来一辆消防车,九个体格健壮的消防官兵,抬着救援绳索、消防担架、稳固装置等赶到航航家。

  因为家里地方太小,消防软担架没有用武之地。马女士找到一个厚床单,“这床单比较结实,就用这个抬吧!”听说要抬自己到外面玩,20岁的航航兴奋得像个儿童,他主动要求自己爬到厚床单上。

  由于体重超重,从床角爬到屋中央只有一米远,但500斤的“大块头”仿佛蜗牛般吃力,足足爬了5分钟,累得气喘吁吁、挥汗如雨。

  抬之前,航航要从卧姿改成仰姿。众人七手八脚帮忙,航航翻来滚去,几经周折后终于如愿以偿。

  怕单薄的床单无法承受得住500斤重量,有人找来床垫子备在下面,九个消防官兵分工合作,嘴里喊着整齐的号子:“一、二、三,起!”

  看着外面世界 乐得手舞足蹈

  历经50多分钟的折腾,航航终于被成功抬下楼。单元门口,有爱心志愿者送来一辆特制的四轮铁床车(最高负重达400公斤)。车上用几层厚棉被缠绕了好几圈,车顶还挂着红色的凉棚。

  当众人齐心协力把航航抬上车后,航航端坐在铁床车上,望着触手可及的阳光、鲜花和小草,他竟兴奋得手舞足蹈,嘴里还哼唱起流行歌曲……

  “晒太阳,吹凉风,看小草,听鸟鸣,这都是儿子的梦想。如今,这个梦圆啦!”马女士喜极而泣。

  她想换房子 谁能帮帮她?

  尽管多部门积极援助,但马女士还是不想麻烦众人。“假如谁肯跟我换一下房子,让我们搬到一楼,我就能天天推着车子让航航看外面的世界啦!”马女士说出了梦想。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唐葵阳 摄影记者 沈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syd.com.cn/sywb/html/2014-06/14/content_1004088.htm report 2098 3年了,航航终于下楼了迁入新居3年,原本300多斤的体重飙升到500斤。由于住在二楼,加上超重,20岁的巨胖小伙子航航3年来没有下过一次楼。窗外的蓝天、阳光、绿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胖墩长到500斤 3年来头一次下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