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信访局:上级不受理的越级访 基层部门不得推诿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前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针对依法逐级走访工作表示,对于上级机关不予受理的越级访,基层特别是有权处理的部门不能以任何借口推诿卸责。

  到国家信访局来访批次下降1/3

  根据国家信访局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今年5月1日起,信访人应当根据信访事项的性质和管辖层级,到依法有权处理的本级或上一级机关,设立或者指定的接待场所提出。跨越本级和上一级机关,提出来访事项,上级机关不予受理。

  在该会议上,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恩玺透露,《办法》实施以来,群众到中央国家机关信访机构来访批次同比下降28.7%。其中,到国家信访局来访批次下降35.6%。

  舒晓琴称,从实施的效果看,《办法》实施已经初见成效,进京正常来访、非正常来访和上访老户的数量明显减少,来访接待场所的秩序明显好转。

  部分地方配套滞后影响工作效果

  舒晓琴指出,不过各地各有关部门推行依法逐级走访工作进度仍然不平衡,有的地方制定出台配套措施明显滞后,影响了整体工作效果。

  推行依法逐级走访,目的是进一步落实基层和有权处理信访事项部门的责任。在程序上,有权处理信访事项的部门要从来访事项受理、办理、复查、复核直至送达的各个环节,在规定期限内向来访群众出具书面文书,履行相关手续,促进来访事项得到及时就地解决。

  对于上级机关不予受理的越级访,舒晓琴表示,基层特别是有权处理的部门不能以任何借口推诿卸责。

  舒晓琴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办法》尽快制定出台本地本部门的实施细则,明确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的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和答复口径。对于在办理中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弄虚作假、造成群众越级走访甚至酿成极端事件的典型案例,将依据信访工作纪律处分相关法规进行责任追究。

  作者:邢世伟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6/15/content_517655.htm?div=-1 report 1201 新京报讯(记者邢世伟)前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针对依法逐级走访工作表示,对于上级机关不予受理的越级访,基层特别是有权处理的部门不能以任何借口推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国家信访局:越级访基层部门禁推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