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间武装击落乌克兰军机致49人死亡 含40名伞兵

来源:新京报
14日,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机场附近,一名武装人员从被击落的伊尔-76运输机残骸中拣出武器碎片。新华社发
  14日,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机场附近,一名武装人员从被击落的伊尔-76运输机残骸中拣出武器碎片。新华社发

  乌克兰当局14日说,一架军用运输机当天在东部城市卢甘斯克被民间武装人员击落,机上49人身亡。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说,乌克兰将做出回应。

  被击中后30秒坠落

  乌克兰国防部发表声明说,这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14日凌晨在卢甘斯克机场降落时被民间武装使用防空武器和大口径机枪击落,机上载有轮换的军方人员、武器装备等。


  乌克兰总检察院发布消息说,这架运输机凌晨1时左右被民间武装发射的地对空导弹击中。法新社报道,闭路电视拍摄的录像显示,运输机被击中后,机身出现火光。大约30秒后,飞机在接近机场时坠毁并发生爆炸,地面出现火光。乌克兰国防部在声明中没有给出确切伤亡人数。乌克兰军方在东部行动的发言人谢列兹尼奥夫说:“49人身亡,他们全部是乌克兰军方人员。”乌克兰总检察院说,机上载有9名机组人员以及40名伞兵。乌国防部网站14日早些时候消息说,机上载有执行轮换任务的军人、装备和食品。

  乌克兰民间武装人员宣称击落这架乌克兰军机。一名民间武装发言人告诉俄罗斯新闻社,武装人员使用了地对空导弹。

  乌总统召见军方高官

  军用运输机被击落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召见了军方和安全部队负责人进行协商。

  波罗申科在一份声明中说,必须严惩击落军机的武装人员,“乌克兰需要和平。但是,恐怖分子会得到足够的回应。”

  今年5月,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在顿涅茨克州与卢甘斯克州组织公投并宣布建立“主权国家”。乌克兰政府针对民间武装进行“反恐行动”,双方的伤亡情况日益严重。14的事件是乌克兰军方遭受伤亡最严重的单起事件。本月早些时候,民间武装击落一架乌克兰军方运输机,致使3人死亡。

  工业重镇仍被“占领”

  卢甘斯克是乌克兰东部工业重镇,邻近俄罗斯,自4月以来一直由民间武装实际占据。不过,乌克兰军方依然控制卢甘斯克机场,用于中转轮换部队和装备。

  民间武装已经加大了对卢甘斯克机场的攻势。一名法新社记者在乌克兰军机14日凌晨被击落前听到激烈的交火声和多起爆炸声。当地媒体报道,军方和民间武装14日在城中交火。新华社电/专稿

  交锋

  谁的战车犯境?俄乌相互指责

  美指认俄向乌克兰民间武装提供坦克、火箭发射器等重型武器;俄否认

  我们评估认为,乌克兰东部的分离主义分子从俄罗斯获得了重型武器和军事装备,包括俄制坦克和多管火箭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尔夫

  俄罗斯不但没有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反而减少了在俄乌边境的驻军数量。相反,乌克兰政府军13日夜间非法进入俄罗斯境内,这一行为严重违反国际法。

  —俄总统特别代表兹梅耶夫斯基

  美国国务院13日指认俄罗斯近日向乌克兰民间武装提供坦克、火箭发射器等重型武器装备。

  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尔夫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评估认为,乌克兰东部的分离主义分子从俄罗斯获得了重型武器和军事装备,包括俄制坦克和多管火箭炮。”

  哈尔夫早些时候说,在过去3天,3辆俄罗斯T-64坦克、数架多管火箭炮以及其他军用车辆从俄罗斯进入乌克兰。

  俄罗斯政府已经否认俄罗斯坦克进入乌克兰,称是“虚假情报”。乌克兰当局一直指责俄罗斯暗中向乌东部地区的民间武装提供支持,俄方予以否认。

  另外,俄罗斯边防部门说,两辆乌克兰政府军装甲车13日越界进入俄境内,地点在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附近。

  俄罗斯外交部对乌装甲车非法进入俄罗斯境内提出抗议。俄外交部网站发表声明说,乌方的行为严重违反国际法准则,在俄乌对话刚刚恢复之际,乌方应停止类似的挑衅行为。

  13日,针对乌克兰和美国政府指责俄罗斯向乌民间武装提供坦克的说法,乌克兰顿涅茨克州民间武装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乌克兰民间武装确实拥有坦克,但不方便告知来源。他说:“这些坦克在顿涅茨克市,我们仅有这些来守卫这座城市。”

  新华社电/专稿

  声音

  乌州长提建议 修电墙隔开乌俄

  称已向总统提案,建议在乌俄边境修建长达1900公里带电金属栏

  乌克兰东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州长伊戈尔·科洛莫伊斯基13日提议,在乌克兰和俄罗斯边境修建一道隔离栅栏,以阻止外来武装人员进入。

  科洛莫伊斯基的副手根纳季·科尔班对当地新闻通讯社说,科洛莫伊斯基已经向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提交了这项计划,正等待正式批复。

  科尔班说,按照设想,将于6个月内在乌俄边境修建长达1900公里的带电金属栅栏,所需1亿美元的费用由当地一家慈善机构提供。

  科尔班称,带电的金属栅栏顶部将装有铁丝网,周围挖有深沟,其中埋设可遥控的反步兵地雷。整个区域将由乌克兰内务部的摩托化部队,以及乌克兰国民卫队士兵守卫。

  科尔班还表示,这项计划是“为了防止作战人员从俄罗斯非法进入乌克兰”。

  现年51岁的科洛莫伊斯基是乌克兰商业大亨,身家约24亿美元,经营产业涉及银行、航空、石油、媒体等多个领域。科洛莫伊斯基因经常批评俄罗斯总统普京而出名,俄罗斯则指责他公然支持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新华社专电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6/15/content_517743.htm?div=-1 report 4403 14日,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机场附近,一名武装人员从被击落的伊尔-76运输机残骸中拣出武器碎片。新华社发乌克兰当局14日说,一架军用运输机当天在东部城市卢甘斯克被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民间武装击落乌克兰军机 49人亡(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