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盘点乌克兰反对派击落的乌政府军飞机(图)

来源:综合 作者:潇湘晨报
6月14日,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机场附近,乌军方一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被反政府武装击落,现场只剩飞机残骸,机上的49人已全部丧生。图/IC

  6月14日,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机场附近,乌军方一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被反政府武装击落,现场只剩飞机残骸,机上的49人已全部丧生。图/IC

乌克兰苏-25强击机。
乌克兰苏-25强击机。
俄罗斯米-8直升机。
俄罗斯米-8直升机。
俄罗斯米-24武装直升机。
俄罗斯米-24武装直升机。

  综合新华社电 乌克兰总检察院网站14日发布消息说,在卢甘斯克机场上空被击落的军用运输机上的49人已全部丧生。乌克兰民间武装人员宣称使用地对空导弹击落这架乌克兰军机。

  乌克兰议员阿纳托利·格里岑科在社交网站“脸谱”的个人网页上介绍说,14日凌晨1时左右,梅利托波尔航空运输旅的一架伊尔-76运输机准备在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机场着陆时,在距离地面约700米的高度被肩扛式火箭筒发射的两枚火箭弹击中,造成机上9名机组人员和40名空降旅的军人全部丧生。

  乌克兰国防部网站14日发布消息说,一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当天凌晨在卢甘斯克机场降落时被反政府武装用防空武器和大口径机枪击落,机上载有执行轮换任务的军人、武器装备和食品。乌克兰国防部、总参谋部和空军司令部向遇难军人的父母和亲友表示真诚的慰问。

  法新社报道,闭路电视拍摄的录像显示,运输机被击中后,机身出现火光。大约30秒后,飞机在接近机场时坠毁并发生爆炸,地面出现火光。

  据统计,发生冲突以来,乌克兰政府军已有多架飞机被东部反对派击落。此次事件是乌克兰军方继5月底一架军用直升机被击落致14人死亡后的又一次惨重损失。

  5月29日,乌克兰政府方面发布消息称,当天军方一架直升机在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郊外被民间武装用“俄罗斯制防空武器”击落,陆军少将谢尔盖·库利钦斯基和13名军人阵亡。乌克兰国民近卫军网站发布的消息说,库利钦斯基51岁,先前从海军陆战队排长一路升到乌克兰内卫部队总管理局作战训练局局长。

  本月早些时候,民间武装也击落一架乌克兰军方运输机,致使3人死亡。

  苏-25强击机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6月3日发布消息说,他们在斯拉维扬斯克市附近击落军方一架苏-25强击机,摧毁一架武装直升机、一辆装甲车和几辆坦克。

  苏-25是前苏联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亚音速单座近距支援攻击机,与美国的A-10相对应。苏-25主要用于近距空中支援,具有良好的亚音速性能和低空机动性能。机身短粗,全焊接座舱底部及四周装有24毫米的钛合金防弹装甲,可抗一般地面炮火攻击。能在简易机场起飞,与米-24武装直升机协同,配合地面部队攻击坦克、装甲车和重要火力点等。

  米-8直升机

  4月25日,乌克兰一架米-8军用直升机在顿涅茨克州的克拉马托尔斯克机场即将起飞时遭狙击手攻击。直升机油箱被击中后起火爆炸,机长受伤,机组其他成员因迅速撤离而安然无恙。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xcb.cn/xxcba/html/2014-06/15/content_2787429.htm report 2360 6月14日,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机场附近,乌军方一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被反政府武装击落,现场只剩飞机残骸,机上的49人已全部丧生。图/IC乌克兰苏-25强击机。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