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丈夫为白血病妻献血 妻子称自己一半血都是他的

来源:大河网

  西充县永清乡村民万淑芬,去年底患上了白血病。因术中必须输血,万夫龚喜全不顾医学禁令,数度为妻子献血。南充“金丝猴公益联盟”获悉后,向龚喜全、万淑芬夫妇伸出援手,通过互助献血为他们争取到宝贵的用血指标。今(14)日,在南充“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现场,龚喜全、万淑芬夫妇将两面锦旗送给南充中心血站和“金丝猴公益联盟”。

  一场手术过后 农妇患上白血病

  万淑芬今年40岁,家住西充县永清乡一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两年前通过手术切除子宫肌瘤后,她一直在家静养。她的丈夫龚喜全长年在成都建筑工地当小工,挣钱维持一家人生活。

  2013年11月20日,万淑芬被诊断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入住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我家怎么全是重症病人?”龚喜全说,前些年妻子做手术用去好几万元,不久前父亲因癌症切除了70%的胃,妻子娘家母亲又是个患病多年的糖尿病患者。

  为挽救妻子生命,龚喜全说他将不惜一切代价。截止目前,万淑芬已经6次进入医院治疗。“每次少则一两万,多则五六万,总共用去24万元了。”龚喜全说,“花光了这些年的所有积蓄不说,还欠了不少的外债。”

  然而最让妻子感动的,是丈夫对自己不停地献血。今日上午,在川北医学院血液科病床上,万淑芬感激地说:多亏了丈夫的不离不弃。我身上的血,有一半都是他捐献的,他就是我的再生父母。

  不顾医学禁忌为妻子献血

  第一次手术后,万淑芬极度贫血,必须补充血红细胞。但因南充当地血库告急,只能通过互助献血才能拿到用血指标。2013年12月29日天,龚喜全前往南充市中心血站献血屋,献出了一个单位的血红细胞。“采血结束后,医生反复叮嘱我,时隔半年后才能再次献血。”

  身患白血病后,万淑芬的治疗过程既漫长又复杂。已经进行了五次化疗,每次化疗血小板都会降低,必须通过输血补充,否则就会因凝血功能降低、丧失而导致死亡。

  今年春节前,万淑芬第二次入院。化疗手术中,她的血小板降低,医生告诉龚喜全必须输血,龚喜全了解到必须通过互助献血才能拿到输血指标。他本打算自己去献血,但医生知道他前不久刚献了血红细胞,时隔半年后才能再次献血。最终龚喜全通过四处找人,妻子侄儿的两个朋友来南充献血,争取到了两个用血指标。

  2014年3月31日,化疗中的万淑芬再次出现险情。“她的血小板指标降为2,而正常人的最低值为100。看着她皮下渗血,我不顾血站医生的‘半年禁令’,前往另一处献血点献了血小板。”龚喜全说,“献血过后我自己反复掂量,觉得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此后的4月15日、5月8日、6月5日,龚喜全又分3次献出3个单位的血小板。

  危难之中“金丝猴”伸出援手

  龚喜全回忆,4月15日那天,他在血站献血时,与“金丝猴”们的一次偶然相遇,彻底改变了妻子用血指标不足的窘境。

  当天,化疗中的万淑芬再次出现险情,必须补充血小板。刚刚献血15天、又不分昼夜照顾妻子的龚喜全,拖着疲惫的身体去献血。“我看他脸色苍白、情结低落,走路都是一摇一晃的。”当时也在血站献血的“金丝猴”成员成正汉说,“随后向他打听,得知了他的情况,我当即被这个大义汉子对妻子的真情所感动。当天,我通过QQ群召集,十多名成员表示,将与万淑芬结成帮扶对子,通过互助献血为她提供用血指标。”

  龚喜全介绍,妻子入院6次,目前已经通过输血补充了12个单位的血小板。“我自己这边只提供了6个用血指标,其余的全靠“金丝猴”爱心人士了。”

  龚喜全说,以前不知道输血、献血这些常识。“现在我才知道,血站的库存太紧张,用血缺口太大了。我已经提出申请加入‘金丝猴’,成为一名光荣的义务献血者。”(记者 邓成满)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s.dahe.cn/2014/06-15/102990234.html report 1829 西充县永清乡村民万淑芬,去年底患上了白血病。因术中必须输血,万夫龚喜全不顾医学禁令,数度为妻子献血。南充“金丝猴公益联盟”获悉后,向龚喜全、万淑芬夫妇伸出援手,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