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示威者冲击俄使馆摘国旗投炸药 俄表愤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15日,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馆前的示威活动结束。据报道,示威活动期间,有人向使馆大楼投掷炸药包,俄国旗也被摘下。俄罗斯对此事表示强烈谴责,要求乌克兰方面保证俄使馆安全。

  报道说:“在俄罗斯使馆附近仅剩下10名年轻人,其他示威者都已经离开”。

  数十人14日开始聚集在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馆门前示威,用汽车轮胎封锁了使馆出口。稍后,示威人群向使馆投掷鸡蛋,还将使馆附近停的车辆车胎扎漏。示威人群还将俄罗斯国旗摘下,并在门口翻开长方石块,并推翻车辆。使馆大楼还被人群投掷烟雾弹和炸药包,几乎使馆所有窗户的玻璃都被震碎。

  据媒体报道,乌克兰护法部门并没有阻挠示威人群攻击俄使馆。俄罗斯外交部对于示威人群法西斯式的挑衅行为表示非常愤慨,并要求乌克兰方面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俄使馆安全。俄外交部称,乌克兰当局没有采取措施保护俄使馆,莫斯科认为这是严重违反国际义务。

  此外,早前有消息说,西方国家在联合国安理会回绝了俄国提出谴责俄驻基辅使馆遇袭事件的建议。

  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主席尼科诺夫认为,西方国家封杀俄罗斯提出谴责俄使馆在乌克兰被袭击事件,说明基辅当局拿到尚方宝剑可以为所欲为。

  尼科诺夫说:“这证明一点,现在的基辅当局可以为所欲为。我可以想象出,如果任何西方国家的使馆被袭击,在任何国家发生这样的事情,俄罗斯肯定会谴责,因为一些外交惯例甚至是国家间爆发战争期间也不可违反。”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认为,袭击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馆不是自发的行为,而是预先策划的。

  普什科夫在推特上发文说:“袭击俄驻乌使馆,当然是有组织的。不然示威人群哪里来的炸药包?!这不是自发性的,而是预先策划的行动”。

  欧安组织发表声明说,在俄罗斯驻基辅使馆遭遇事件发生之后,瑞士外交部长兼欧安组织轮值主席迪迪埃·布尔克哈尔德特呼吁,乌克兰当局应当保障所有外国使馆的安全。

  布尔克哈尔德对于俄驻乌使馆遭遇感到担心,并呼吁乌克兰当局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所有外国使馆的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6-15/6281948.shtml report 1069 中新网6月15日电据俄新网报道,15日,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馆前的示威活动结束。据报道,示威活动期间,有人向使馆大楼投掷炸药包,俄国旗也被摘下。俄罗斯对此事表示强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乌克兰示威者冲击俄使馆摘国旗投炸药 俄表愤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