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高考评卷点戒备森严 成绩录取线23日发布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欧兴荣)记者在今天举行的2014年北京市高考评卷媒体开放日上了解到,北京高考评卷预计将在22日结束,23日中午12时发布高考成绩并通知考生,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也将同日向社会发布。

  据透露,今年北京市高考共需阅卷近24.6万份,评卷工作已从6月9日开始,预计将在22日结束,23日中午12时发布高考成绩并通知考生,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也将同日向社会发布。今年北京市继续实行高考全科目网上评卷,全市共设立6个高考评卷点,共有1177名教师参加今年的高考评卷工作,其中高校教师631人,占总人数的53.6%,区县教师546人,占总人数额46.4%。

  评卷场所安保异常严格

  记者还现场参观了设在北大的语文阅卷点,发现评卷点实行封闭管理,所有人员须凭有效证件入场,门口设有安检门与手持扫描仪等设备,进入阅卷点需通过安检,所有人员不能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进场,门口有存物箱,可以寄存。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介绍说,阅卷点还实行武警保卫、公安巡逻、昼夜安保值班等措施,要求值班人员不得少于3人,做好值班日记,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评卷场所。

  因为是网上评卷,网络连接采用局域网形式与外网实行物理隔断,为确保网络安全畅通,评卷开始前由各评卷点对所有计算机系统进行统一调试,严格信息传输安全,防止病毒感染和黑客入侵。并将存有答卷数据信息的服务器放置在单间专门空调机房,安装防盗门窗,并在服务器机房,关键评卷场所配备视频监控录像设备,视频监控全方位,无死角,进行数据库的备份管理、异地存储。

  100%“双评” 杜绝漏判错判

  据透露,评卷员须严格遵循计算机网上评卷工作的程序和标准进行操作,各科目小组长以上负责人集中学习《答卷及评分标准》,通过试评统一认识,形成题目评分标准执行细则。

  全体评卷教师集中进行岗前业务培训,经过考试合格后才能正式上岗。评卷过程中发现的违规卷、雷同卷或者有政治问题的异常情况,会及时记录上报。对评分有分歧的试题,须由学科工作组集体研讨,达成一致意见后确定处理方案。

  全面实施各科目试题100%“双评”,客观性题目“零误差”和一定质量的抽检,坚决杜绝漏判、错判现象的发生。

  评卷工作纪律严明 禁令多多

  评卷点所有参与评卷工作人员逐级、全员签订了《参加普通高考评卷工作安全保密协议书》,严格遵守和履行教育部文件中有关评卷员工作规则和评卷人员职责的内容。

  禁止将按国家秘密级事项管理的答案和评分参考、评分细则及评卷工作的内部文件、资料、答卷等带出工作场所,禁止以任何理由和方式交、传给与评卷工作无关的人员。禁止将评卷情况外传;禁止擅自进入答卷保管室和数据处理场所,禁止以任何形式将考生做题情况外传,禁止记录考生作答情况,未经批准不得私自查看评卷数据和考生成绩。工作时间不会客,不打电话、不进行与评卷工作无关的其他活动。禁止将各科评分标准、评分细则和考生作答内容在任何媒体上公布。任何人不得提前泄露高考成绩数据和考生分数。

  评卷期间实行新闻发言人制度,未经授权,任何评卷点、评卷教师及工作人员不得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或发布评卷相关信息。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edu.people.com.cn/n/2014/0615/c1006-25150837.html report 1606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欧兴荣)记者在今天举行的2014年北京市高考评卷媒体开放日上了解到,北京高考评卷预计将在22日结束,23日中午12时发布高考成绩并通知考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北京高考评卷点戒备森严 成绩录取线23日发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