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兽“草泥马”登网店货架 购买需先交上万定金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澳洲空降神兽、土豪新宠、现货3头”,被中国网民戏称为“草泥马”的羊驼,如今在网店海外代购上多次出现。这些羊驼叫价动辄五六万,这价格足够从河北买3头以上的优质奶牛了。对此,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称,买家应注意向卖家索要检验检疫证明,以确定进口羊驼的“合法身份”及“身体健康”。

  网购:需先交上万定金

  羊驼是风行中国互联网多年的萌物,这种像绵羊又像骆驼的动物,总是伸着长脖子,瞪着一双圆眼,做出呆呆的表情,引网友大呼可爱。如今,这种在现实生活中不太常见的“神兽”也出现在网店里。北京晨报记者在淘宝网输入“羊驼活体”,跳出了二十几条结果。

  这些网店所售的羊驼在5万元至6万元不等,颜色包含白色、巧克力色、米黄色、浅棕色、黑色等。一位卖家称,购买羊驼普遍要交1-2万元定金,买主可以先选照片,从下单到羊驼空运抵达中国并检疫通常要2到3个月左右。羊驼隔离检疫完毕之后,客户就可以付清余款自提羊驼了。他还称,公司出售的羊驼都来自澳大利亚的农场,且定期注射疫苗。

  另一家网店表示,其销售的羊驼都能提供羊驼相关的出生及出口等文件。有网店店主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目前海外进口过来的不存在进口小羊驼仔的说法,进口的都是做过成年种驼,有些卖家出售的“小羊驼”经常是国内近亲繁殖的幼仔,体质差,容易得病,毛色暗淡,走路姿势“非常丑”。

  出租:“站台”费一日三千

  记者发现,虽然羊驼呆相萌翻网友,但真正敢养羊驼的市民基本没有。对羊驼略有了解的林小姐说,“宠物猫宠物狗顶多几千元,羊驼翻了10倍。再说买羊驼搁哪儿养啊,味道大,没办法洗澡,每天吃一大堆胡萝卜和草尖,一生气会朝你吐口水,自家又没有小农场。”从网页上来看,二十几家羊驼卖家也确实鲜有成交记录。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购买羊驼的买家多为公司,靠租赁羊驼为活动做宣传收租金,比如楼盘开盘或者商场促销。

  “您担心购买费用昂贵吗?您担心养殖风险和成本吗?我们提供羊驼出租,送货上门。”在淘宝上,一家租赁羊驼的公司介绍,工作日每天租金为2000元,休息日每天租金3000元。“现在很多活动为了吸引客人、活跃气氛,会选择租赁羊驼站台。”

  相关提醒

  检验检疫证明必不可少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昨天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不论是公司还是个人,从海外进口羊驼,都需要在入境口岸接受隔离检验检疫,一般来说隔离时间在30天到45天。工作人员会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对各项要求检测的项目进行取样检测,观察其是否发病。检测合格,会发放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并放行。如果卖家声称海外进口羊驼,却不能提供检疫证明,买家就要格外注意。

  针对一些国内公司通过进口羊驼进行繁殖再出售,则不需要出入境颁发的检验检疫证明,而转由当地林业畜牧部门负责,需办理相关的繁殖许可证。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6/16/content_293876.htm report 1483 “澳洲空降神兽、土豪新宠、现货3头”,被中国网民戏称为“草泥马”的羊驼,如今在网店海外代购上多次出现。这些羊驼叫价动辄五六万,这价格足够从河北买3头以上的优质奶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网购花六万出租一日进三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