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示威者冲击俄罗斯使馆 投掷汽油弹(图)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乌克兰示威者冲击俄罗斯使馆 投掷汽油弹
乌克兰示威者冲击俄罗斯使馆 投掷汽油弹
乌克兰示威者冲击俄罗斯使馆 投掷汽油弹
乌克兰示威者冲击俄罗斯使馆 投掷汽油弹

  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14日在一场国家安全会议上说,将严惩在卢甘斯克击落政府军运输机的民间武装,并斥责乌克兰安全部门高官。同一天,数百名乌克兰示威者聚集到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馆门前,向大使馆扔鸡蛋和汽油弹等,将俄罗斯国旗摘下,掀翻使馆车辆。

  乌军再遭伏击

  乌克兰国防部证实,一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14日凌晨在卢甘斯克机场降落时被民间武装使用大口径机枪击落,致使机上49人身亡。这是自4月初乌政府军向盘踞在东部的民间武装发动大规模攻势以来,遭受伤亡最严重的单起事件。

  事情发生后,波罗申科紧急召开安全会议。

  波罗申科说:“所有参与这起恐怖事件的人都必将受到惩罚。”

  电视画面显示,波罗申科在会议上训斥安全部门高官,暗示这一领域可能会有人员变动,批评乌克兰国家安全局未能及时提供情报阻止悲剧发生。

  波罗申科宣布,15日为全国哀悼日,并责成乌克兰政府向死者家属提供帮助。

  他在另外一份声明中说,武装部队已经加强对东部民间武装的攻势,他16日将再次举行安全会议,“为了和平,我们必须坚定采取行动”。

  14日,乌克兰政府军进一步遭遇损伤。武装人员在东部重要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伏击政府军,致使3名乌克兰边防军士兵死亡、4名边防兵受伤。

  俄使馆受冲击

  乌克兰当局一直指责俄罗斯暗中向乌东部地区的民间武装提供支持,俄方予以否认。美国国务院13日指认俄罗斯近日向乌克兰民间武装提供坦克、火箭发射器等重型武器装备。

  数百名示威者14日中午来到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俄罗斯大使馆门前抗议,要求俄方停止支持乌东部地区反政府武装。

  当天下午,大使馆门前的乌克兰抗议者越聚越多。有示威者掀翻了几辆大使馆车辆,将俄罗斯国旗从使馆旗杆上摘下,有人手举“俄罗斯是杀人犯”标语,还有人向大使馆扔鸡蛋、石头,砸碎使馆玻璃,更有甚者向使馆扔汽油弹。

  俄罗斯方面在一份声明中谴责基辅警方“不作为”,批评这“严重违反乌克兰的国际职责”。

  美国政府也罕见地发表声明,要求乌克兰当局“履行其由维也纳公约规定的职责,(为俄大使馆)提供足够安全保障”。

  俄方可能断气

  就在乌克兰示威者迁怒于俄大使馆的同一天,俄乌代表在基辅举行的天然气谈判再次以失败告终。

  乌克兰能源部长尤里普罗丹向媒体记者证实,俄乌代表会谈大约两个小时,但“没有找到解决办法,谈判定于15日上午继续”。

  在14日谈判中,乌方提出,准备好于16日前向俄方支付一笔19.5亿美元的天然气欠款,前提是俄罗斯同意把天然气的价格定在每千立方米326美元。

  俄方先前要求乌方以每千立方米485美元的价格支付天然气费用,随后提出可以接受385美元的价格,并称不再接受讨价还价。

  按法新社的说法,如果俄乌15日就天然气价格依旧谈不拢,俄方可能最早于16日起停止向乌克兰供气。而乌克兰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本月初说,如果双方未能达成协议,乌克兰将向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提起诉讼。

  杜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动态

  乌克兰

  总统办公室附近惊现炸弹

  新华社电 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的保镖13日晚在总统办公室附近发现一个威力巨大的爆炸装置,目前已经予以拆除。

  乌克兰安全部门一名消息人士14日对路透社记者说,这一装置在总统办公室大门附近,总统车队由此进入。

  据这名消息人士描述,爆炸装置由5枚榴弹和1公斤重的金属螺母组成,“它是一个威力巨大的装置”。这名消息人士没有透露更多细节。截至目前,乌克兰总统府方面尚未发布任何有关声明。

  波罗申科今年5月当选乌克兰总统,本月7日正式宣誓就职。

  潘基文

  谴责乌军机被击落事件

  新华社联合国6月14日电(记者 王雷 裴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晚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发生的乌克兰军用运输机被击落事件,再次呼吁通过谈判和对话解决乌克兰危机。

  声明说,乌克兰东部的持续冲突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员伤亡和日益恶化的人道主义局势,潘基文认为这凸显出立即停止冲突并通过谈判和对话解决危机的必要性。潘基文说,近期的相关外交努力尚未取得成效,他对此表示关切,并呼吁所有各方尽快落实乌克兰问题日内瓦四方会谈成果。

  声明说,潘基文重申支持乌克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和乌克兰人民。

  法德俄

  酝酿乌问题联合国决议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法国总统府14日发表公报说,当天下午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讨论了乌克兰局势。

  公报说,奥朗德和默克尔对乌克兰一架军用运输机在卢甘斯克机场上空被击落,造成49人丧生的事件尤其表示关切。奥朗德和默克尔指出,乌克兰有关方面迅速实现停火非常重要。

  俄德法三国领导人当天同时谈到起草推动乌克兰危机解决的联合国决议案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6/16/content_293908.htmqq.com/a/20140616/002976.htm report 3218 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14日在一场国家安全会议上说,将严惩在卢甘斯克击落政府军运输机的民间武装,并斥责乌克兰安全部门高官。同一天,数百名乌克兰示威者聚集到俄罗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俄使馆受冲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