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陌陌”上约两女网友看潮 被卷进钱塘江

来源:综合 作者:青年时报

  时报讯 钱塘江潮是世界三大涌潮之一,早在汉代,观潮就已蔚然成风。然而,波澜壮阔的潮水在为钱塘江潮赢得“天下奇观”美誉的同时,也卷走了无数观潮者的生命。昨天凌晨3点,钱塘江潮水再度展示其残酷的一面—一男两女在江干七堡丁字坝附近被卷走。男子自行脱险,两名女子死亡,尸体已于昨日下午被打捞上来。

  男子“陌陌”上约了两个女网友

  3人吃完夜宵去看潮水被卷

  据悉,男子姓陈,37岁,安徽人,是一名挖掘机修理工。前天晚上,陈某在“陌陌”上约了两名女网友,一个21岁,另一个19岁。3人吃了一会夜宵,一女子提议去江边兜风。昨天凌晨2点多,陈某便开着从弟弟那借来的奥迪轿车,带着两位女网友来到江干七堡一号坝附近。3人下车后翻越堤坝上的围栏,下到了伸入江水中的丁字坝上。没想到潮水上涨,3人被卷入钱塘江。随后男子被冲到岸边,自行爬上了岸,而两名女子则消失在潮水中。

  事发地点位于之江东路的七堡丁字坝,该丁字坝长约100米,延伸到江中,平时位于水平面之上,涨潮时便会被潮水吞没。丁字坝的上面是一条高出水面10米左右的观潮堤,钱塘江防潮安全执勤岗亭就设在这条观潮堤上。为了防止翻越,观潮堤边上设有两米多高的黑色铁制围栏,围栏上部都是尖角。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离丁字坝约100米远的观潮堤上看到,有一处围栏的铁条确实被砸开了,露出可容一人钻进去的空当。事故发生后,破损的围栏已经被警方拉上了铁丝网。“这3个人就是翻过了破损的栏杆,下到了丁字坝上。”防潮安全执勤岗亭队长符建伟说,“他们肯定是沿着堤岸一直走到了丁字坝上。”

  警方于昨天凌晨3点18分接到报警,称有人被潮水卷走,水上分局民警紧急前往现场救援。民警赶到时,男子已经自行上岸,两名女子下落不明。

  昨天是农历五月十八,正是每月潮水长势最旺时。杭州水文信息网的资料显示,七堡丁字坝于昨日凌晨2点50分涨潮,涌高0.5米。邵光明是昨天凌晨值班的巡防队员,2点20分,他和队友从岗亭出发,前往钱江二桥方向巡查。3点30分,邵光明回到岗亭时,警车已经到了。“这个男的只穿一条内裤,脖子上挂着一条金项链,浑身发抖,一句话也不说。”邵光明说,“可能我和队友刚从岗亭出去巡查,他们就开车过来,偷偷翻过了栏杆。”

  丁字坝附近靠岸边的水域里长着不少水草,巡防工作人员分析,很可能是男子被卷到水里后,借助水草的缓冲,才幸运地被冲到了岸上。接警之后,水上分局派出15人次警力,4艘艇经过10个小时的搜寻,于昨天中午12点20分与13点55分,在六堡与七堡之间水域将两名女子打捞上岸。经警方核查,这两名女子都是湖北人。

  巡防队员一天劝阻29人下堤

  新杭州人说潮水“也就那回事”

  钱塘江潮水几乎每年都会卷走观潮者,但事发地点七堡丁字坝附近仍有大量市民偷偷下到堤坝上。昨天,记者在九堡丁字坝巡防执勤岗亭的日常巡查记录表上看到,6月14日,即事故当天,巡防人员累计劝阻下堤人员29人,累计劝导上岸人员11人。

  “天气越来越热,太阳下山后,来观潮堤上乘凉的人很多,也有些是来钓鱼的,后半夜也有不少人。”符建伟说,平日里巡防队员见到有要下堤的市民,都会极力劝阻,但往往吃力不讨好。“很多人压根不听劝的,就是要去那个丁字坝,你跟他说危险,他不仅不听,还会说你多管闲事。”符建伟表示,七堡丁字坝周边的住户大都是新杭州人,相比本地人,对钱塘江潮水缺乏危险意识。

  七堡丁字坝周边散布着不少村落,民居房里租住着大量外来务工人员。昨天,记者走访时发现,在不少新杭州人看来,钱塘江潮水的危害“也就那么回事”。

  “钱塘江潮水吞人我是知道一点的,但那也就涨潮时候出的事嘛。”小刘年初从甘肃来杭州务工,租住在七堡八组的一栋民房里,他向记者透露,自己因为好奇加上最近天气转热,经常会和工友去堤坝上乘凉。“主要是怕有人拦着不让进去,不然我早下去游泳了。”小刘说,他从未见过潮水,“估计也就那么回事吧”。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14-06/16/content_498919.htm report 1958 时报讯钱塘江潮是世界三大涌潮之一,早在汉代,观潮就已蔚然成风。然而,波澜壮阔的潮水在为钱塘江潮赢得“天下奇观”美誉的同时,也卷走了无数观潮者的生命。昨天凌晨3点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一男两女昨凌晨3点被卷入钱塘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