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宁挤快车道不走宽敞路:鸡蛋都能被抖烂

来源:重庆晚报
石马河长下坡路段路面坑洼不平
石马河长下坡路段路面坑洼不平

  上月起,我市内环快速路对货车实施限行,效果立竿见影:内环路终于提速畅通了!

  然而,在石马河至高家花园大桥路段,车辆通行依然较为困难。原因何在?

  “这段路坑坑洼洼就像搓衣板,提不起速还抖得凶,以致交通堵塞。经过这段坑洼路,放在轿车内的鸡蛋都会被抖烂!”有市民上周致信相关部门,期盼能尽快修复整治该路段,还大家一个平整、畅通、安全的内环快速路。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朱昕勤 冉文 摄影报道

  车主的选择

  宁挤快车道

  不走宽敞坑洼道

  内环快速路石马河长下坡段到底有多烂?日前,重庆晚报记者到场进行了查看。

  该路段是单向四车道,除超车道基本完好外,其余3条车道都有受损:有数米长的横向裂缝,有超过3厘米的凹陷,路面随处可见开挖或补疤……

  “开车通过这里,车辆会被颠得像打摆子一样,减震受不了,人也受不了!”邓杰在经过该路段时,会把车速降低至40公里/小时,即便如此仍会抖得腰臀发麻。

  记者发现,由于4车道只剩超车道完好,因此大部分下行车辆宁愿排在超车道上慢慢通过,也不走宽敞但坑洼的行车道受颠簸折磨。

  家住沙坪坝学林雅苑的周亚红女士对此深有感触:上周末,她自驾车去长寿湖露营,返程时买了30个土鸡蛋,装进一个塑料桶内裹上报纸保护。然而,经过内环快速路石马河段的颠簸,导致鸡蛋抖碎或碰裂缝的足有一半多。

  车主的担忧

  鸡蛋抖烂事小

  发生车祸事大

  “如果不尽快把这段路修好,迟早会出事。到时候,鸡蛋抖烂事小,发生车祸才事大!”邓杰和周亚红都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和期盼,他们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复该路段。

  邓杰表示,若车辆快速通过该路段,剧烈颠簸轻则伤车,重则可能因操控不当而侧翻侧滑;若把车辆速度降得太低,又担心被高速行进的后车追尾,这让他每天开车行驶时都提心吊胆。

  内环快速路石马河长下坡段曾被喻为“内环魔鬼路段”,常有载重货车刹车自控不及而酿出悲剧。如今大货车被限行后,这破损的道路又成为新的安全隐患。

  主管部门对策

  不宜全新翻修

  会尽快修缮

  对于司机的担忧和期盼,记者联系了内环快速路主管部门—市政设施管理局。

  该局内环快速一处谌先生表示,内环石马河长下坡路段的确存在路面大面积沉降损毁的现象,其主要原因来自三个方面:1、该路段修建年代久远,是我市内环最早通车的一段。2、当地车流量特别庞大,日均车流量接近10万辆。3、常年频繁遭遇载重大货车碾压所致。

  “自高速公路收费站外移、内环快速路移交市政管理局养护管理后,我们已多次对该路段损毁处进行了查漏补缺式的修补整治。”谌先生表示,尤其今年3月下旬至4月初连绵阴雨天气,导致该路段的沉降损毁更加严重,市政管理部门已展开了修缮工程。

  “石马河路段是全市内环快速路最重要的路段之一,也是车流量最大最集中的路段,目前暂不宜封闭整治或全新翻修,只能对损毁处进行逐一局部修复。”谌先生介绍,目前内环石马河段正进行双向拓宽改造工程,届时该路面将得到彻底整治。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6/16/content_392628.htm report 2024 石马河长下坡路段路面坑洼不平上月起,我市内环快速路对货车实施限行,效果立竿见影:内环路终于提速畅通了!然而,在石马河至高家花园大桥路段,车辆通行依然较为困难。原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内环石马河段有点烂轿车里的鸡蛋要抖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