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春一小区业主家门现各种标记 疑小偷踩点所留

来源:中国吉林
居民家门旁留下的标记很不显眼 本报记者 赵春刚 摄
居民家门旁留下的标记很不显眼 本报记者 赵春刚 摄


  本报讯 一栋楼里,很多业主家的门旁都被人做了标记,有红色的,有黑色的,这些符号什么意思?这两天,在长春市佳泰缔景城小区的群里,业主们讨论开了,联想到其他小区的事儿,有人怀疑,“这是被小偷惦记上了?”

  12户居民7户门前有标记

  小宋住在佳泰缔景城5栋,13日听说有人在门旁做了记号,他回家一看,“防盗门旁边有一条短短的红线,不仔细看,看不出来,这是什么意思呢?”

  回到家,打开QQ,小区业主群里正讨论这件事,很多邻居都发现了这样的符号,“有黑色的线,有红色的线,还有的邻居家被画了×,这些符号是什么意思,群里讨论半天,也没人知道。”

  当晚邻居来到他家,从十楼往上,很多业主家门旁都有记号,在一些楼道的拐角处,也留了记号,“电梯要刷卡才能上楼,看来是有人爬楼梯做的记号。

  “难道是小偷踩点留下的标记,别的小区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有人提醒了一下,这下很多人有些害怕了,回到家赶紧把这些标记涂了下去。

  家里养狗的被画了×

  业主们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佳泰缔景城是封闭小区,可5栋有一个朝向小区外侧的入口,虽然电梯刷卡,可以从楼梯进入楼内,也可以进入小区内。

  昨天,在记者采访进入小区时,没有遇到任何阻拦,5栋位于4楼的单元门已经损坏,很容易进入,“2元一平方米的物业费,可是住着却没有安全感。”小区业主说。

  这两天,业主群里讨论最多的就是符号的事儿,大家总结了一下,“周一至周五的上班族门口大多被画的是红线,周一至周五白天有人的,被画的是黑线,楼内唯一被画×的两户,都是家里养狗的。”讨论结束后,大家更担心了,还有人报了警,可小区内只有5栋有这样的符号,也没有发生盗窃案,大家只能加强防范。

  燃气:不会在居民墙上画符号

  也有人提出其他的意见,长春吉盛小区也曾发现过奇怪的符号,说是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巡检时做的标记。

  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巡检不会到居民家,只有安检才会入户,如果业主不在,会在门上贴寻访不遇的通知,不会在居民家墙做任何标记。

  物业:会加强巡逻力量

  小区物业保安部负责人张先生说,物业已接到居民反映的情况,目前没发生被盗案件,巡逻人员每天都在巡逻,没有发现可疑人员,“居民反映有特殊符号情况后,物业已经加强了保安力量,五楼的单元门正在维修,而且没有电梯卡,外人是没办法乘电梯上楼的,物业会再加强这方面的管理。”

  警方:最好及时擦掉符号

  这两天,大部分5栋业主把符号涂了下去,居民生活也步入正轨,但大家的担心还在。

  长春市公安局反扒大队的民警表示,这些符号是不是小偷的“暗号”还无法下定论,警方近期破获的案件中,也没有涉及类似的符号,但在其他城市发生的盗窃案中确曾出现过一些符号标记,“建议居民遇到这种情况要加强防范,及时清除这些符号印记,如有必要,也可以换个锁芯,以免发生财物损失。”

  (记者 赵春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吉林 https://www.chinajilin.com.cn/jlnews/content/2014-06/16/content_3280205.htm report 1996 居民家门旁留下的标记很不显眼本报记者赵春刚摄本报讯一栋楼里,很多业主家的门旁都被人做了标记,有红色的,有黑色的,这些符号什么意思?这两天,在长春市佳泰缔景城小区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家门旁的红线、黑线谁画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