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叫嚣击沉来犯中国舰队 张召忠:日本瞎折腾

来源:国际在线
  【环球军事报道】“日美同盟的角色定义过去是美国是矛,日本是盾,现在中国每天在东海从海空直接威胁尖阁诸岛(即钓鱼岛),日本就必须同时持有矛与盾。”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援引日本国际问题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小谷哲男的话这样形容加强西南岛屿部署对于日本的意义。报道称,“加强西南防卫”是中日围绕钓鱼岛主权争端升级以及中国在东海活动频繁以来,日本迅速转换的重要战略。

  不仅把导弹部署到偏远岛屿,日本还要加强本土靠近中国地区的导弹部署。《产经新闻》15日报道称,为防范中国对西南诸岛发动进攻,日本陆上自卫队计划将最新研发的SSM地对舰导弹集中配备在九州一线。SSM地对舰导弹是三菱重工研发的12式地对舰导弹,于2014年正式亮相,射程超过200公里,可以覆盖钓鱼岛附近海域。陆上自卫队计划2016年为一线部队部署16套车载SSM导弹,耗资309亿日元,全部配备给驻扎在九州熊本县的陆上自卫队健军基地第5地对舰部队。

  《产经新闻》15日刊发多篇文章宣扬日本为应对中国“入侵离岛”积极准备。报道称,针对“中国入侵”的离岛防御需要在三个阶段加以应对,即沿岸地区、海岸过渡地区和内陆地区的逐层防御。在最初阶段即沿岸地区,地对舰导弹对于压制与击沉敌军舰船作用非常关键。中国军队发动夺岛战的可能方式是利用运输舰装载大量水陆两栖战车进行登陆作战,并派出大量导弹驱逐舰与炮舰掩护。为阻止这样的行动,集中配备大量的地对舰导弹,早期击沉来犯的敌军登陆舰队很有必要。该报还称,防卫省计划建立将海上自卫队P3C侦察机所捕捉到的“敌舰方位信息”进行直接数据传输的信息系统,加强陆海空自卫队统一行动,提高对抗中国海军舰艇的能力。

  “日本非常清楚,中国不会主动登岛作战,但它就是要把针对中国的军事部署做实。”中国国防大学张召忠教授1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日本的88式地对舰导弹从技术上看能够封锁宫古海峡,但该海峡就像马六甲海峡一样是国际通道,日本没有权利也不可能将其封锁。而所谓的中国登岛作战更是瞎炒作,日本也知道中国不会这么做,为什么还要瞎折腾?其实就是打着“中国威胁”的旗号完善针对中国的部署。中国社科院日本问题学者卢昊说,某种意义上,日本的军事政策已经被中国彻底牵引,从日本近年来军费购成,特别是武器装备与技术研发费用结构来看,更大比重的军费被用于加强海空作战力量,组建日本版“海军陆战队”“离岛监测部队”等新兵种,日本军事部署以中国为假想敌的特性暴露无遗。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6/16/7371s4577923.htm report 1135 【环球军事报道】“日美同盟的角色定义过去是美国是矛,日本是盾,现在中国每天在东海从海空直接威胁尖阁诸岛(即钓鱼岛),日本就必须同时持有矛与盾。”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日媒叫嚣击沉来犯中国舰队 张召忠:日本瞎折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