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以商品出口占领世界杯 足球为中国制造

来源:新华网
 以商品出口的方式占领世界杯

  世界杯进行得如火如荼,一则新闻标题击中众球迷的泪点———“中国制造占领世界杯,只差国足”。报道说,虽然中国足球长期缺席世界杯,但中国制造却几乎从未缺席过。巴西世界杯使用的各种产品几乎可以组成一个“中国制造”的阵容。从世界杯吉祥物“Fuleco(福来哥)”,到机场接通市区的油电混合新能源公交车,从入场X光机,到球星们脚下的足球,都是来自中国的产品。(据昨日《半岛晨报》)

  长期以来咱们中国都是“世界工厂”,产品占领全世界,早就不是什么新闻,占领世界杯什么的恐怕只是小菜一碟。只是过去打入海外市场,靠的是价格优势,产品也多来自低端产业。可这次世界杯上出现的中国产品则与过去有所不同,中国制造逐步走向中国创造。像24 .99元一只、拥有巴西以外全球授权的3D玩偶,节能效率超过欧洲同类品牌10%以上、南车株洲所研制新能源公交客车,都以质量过硬、性价比高、服务到位,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市场,一举打破过去M adeinChina给人低端廉价的印象。

  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世界杯咱们中国“球”是进去了,人没进去,你说怎么办吧。一百年来国人习惯于把体育比附为摆脱“病夫”身份的隐喻,外国人能办到的事咱们中国人也能办到,这就像男同志能办到的事女同志也能办到一样,是不言自明的真理。球迷着急男足更着急,从请外教到整肃联赛腐败,加上高层的关怀过问,要说男足乃至整个体育界没想办法也不是实情。这个时候,是不是需要换个角度想问题?

  需要想想的问题是,中国制造、中国创造都那么成功,这样的成功为何难以为中国足球,确切地说,难以为中国男足所复制?拼尽全力依然做不好,那可能就不是中国男人不够勤劳勇敢,而一定是中国人对足球这种体育运动的“打开方式”不对。不仅是技术、训练和足球培训体制的问题,也有我们对于男足这项运动的观念问题。我们需要想一想,为什么国家男足承受了所有的耻辱,而男排、男篮则日子相对好过一些。女足成绩相对出色,为什么就算打进世界前几名,也难赢得国人同样的关注。足球号称“第一运动”,它同时也是一项野蛮拼抢和不停奔跑的运动。其中所浸染表露的男性阳刚,对于许多人来说,可能会幻化为从中国男足不行到中国男人不行的焦虑。中国男乒长期称霸世界,不见其他有哪个国家哭丧着脸一定要让本国男乒雄起。我就想不通,凭什么广场舞大妈就备受歧视?广场舞占领巴黎卢浮宫,连澳大利亚悉尼也想引进移植,不同样也是一种中国运动走向世界吗?

  纯粹从欣赏体育比赛的角度,我倒没有中国男足一定要打入世界杯才死心,“男足闯入决赛周,家祭勿忘告乃翁”的那种悲情。人家美国人从来就不care(介意)能不能打进世界杯、美国男足拿第几名。棒球、橄榄球这些项目,全世界也就几个国家陪他们玩,美国人自己也玩得挺高兴,这应该也算文化自信的一种。所以,男足他日能打进决赛周最好,打不进就拉倒。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这句话不是给男足,而是给球迷。以出口商品占领赛场的方式扬威世界杯也挺好。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xhpfm.mobile.zhongguowangshi.com:8091/share/35346 report 1767  以商品出口的方式占领世界杯世界杯进行得如火如荼,一则新闻标题击中众球迷的泪点———“中国制造占领世界杯,只差国足”。报道说,虽然中国足球长期缺席世界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中国以商品出口占领世界杯 足球为中国制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