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拉克反政府武装自曝射杀上千名俘虏

来源:综合 作者:东方早报

  继上周突袭行动攻占多个城市之后,伊拉克反政府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攻势开始逐步减弱。

  不过,据ISIS成员14日在社交网站上公布的一则消息宣称,已有1700多名政府军俘虏被杀,网站同时还公布了许多血腥的照片。

  虽然这个数字并未得到官方确认,但伊拉克军方对大量政府军成员被杀一事表示知情。

  另一方面,伊拉克政府军正调派兵力,准备在北线发起反攻。据军队发言人透露,截至14日,安全部队已收复部分城市控制权,且在多条战线上“重新获得主动权”。

  与此同时,伊拉克政府还呼吁平民积极参与战争,并表示将向他们发放武器装备。目前已有数千人加入战斗。

  为了防止局势继续恶化,美国于14日派出了世界上最大的“布什”号航母进驻波斯湾海域,随行的还有一艘导弹巡洋舰和导弹驱逐舰,航母现已完成部署,为未来几天美国可能做出的军事行动做好准备。

  作为什叶派支持者的伊朗上周六也高调宣布,随时准备出手帮助伊拉克平息内乱。

  伊政府军正发起反攻

  媒体报道称,ISIS在占领多个城市后,对被俘的政府军大开杀戒。

  据美国媒体根据某军事网站上的一组图片描述称,蒙面的ISIS成员将双手反绑的政府军成员由卡车载到某地,下车后迫使他们面朝下跪在沟壑旁。最后,这些人的尸体倒在满是鲜血的河流中。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人均未身着军装,而是穿着平民的衣服。

  伊拉克军方发言人穆萨维证实了这组照片的真实性。

  ISIS成员14日还在社交网站上公布,已射杀1700多名政府军,同时还上传了许多耸人的图片。

  穆萨维虽然并未确认这个数字,但对大量政府军被杀一事表示知情。

  不过,由于战线太长且装备落后,上周末ISIS的攻势开始逐步减弱。

  与此相反,政府军正在集结兵力,准备在北线对反叛军发起反攻。

  据新华社报道,伊拉克军队一名上校14日说,增援部队已经抵达北部城市萨迈拉,正随时候命,准备向反政府武装发起反击,包括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家乡提克里特市。

  此外,据英国媒体援引伊拉克军队一名发言人的话称,伊安全部队已拿下多个城镇的控制权,且在多条战线上“重新获得主动权”。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14日报道,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3日视察萨迈拉,为当地安全部队打气。

  马利基还呼吁民众加入战斗,并承诺向他们发放武器装备以便应战。据悉,目前已有数千人加入其中。

  而濒临内战边缘的伊拉克持续硝烟四起。据悉,政府军于15日在东北部城市哈奈根发动空袭时,误伤库尔德武装部队成员,导致6人死亡,另有20多人受伤。

  此外,在首都巴格达市中心市场,15日中午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9人死亡、21人受伤。

  爆炸的具体细节和动机尚不清楚,但最近几个月来,巴格达自杀式爆炸袭击有上升态势,大多针对什叶派或军方安全部队。

  ISIS善用“离间计”

  对于反政府武装快速拿下诸多城镇,政府军一触即败的局面,新华社援引外媒分析称,人心涣散、教派分化严重、腐败成风是伊拉克军队不堪一击的主要原因。

  报道称,两名分别来自伊拉克政府和情报机构的高级官员透露,在ISIS先前逼近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时,当地伊拉克军队的许多高级指挥官最先跑到附近的库尔德自治区避难。在指挥官跑路后,普通士兵也失去了继续作战的理由。

  另外,什叶派和逊尼派长期的斗争也波及了伊拉克军队。新华社报道,在军队中,许多逊尼派士兵并不愿为什叶派政府战斗,而什叶派士兵也缺乏誓死保卫逊尼派地区的决心。

  前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费萨尔·伊斯特巴迪说,伊拉克士兵往往只顾自己安危,没有参战的意愿。此外,他们缺乏训练,没有职业军人的素养。

  而反观ISIS,这一逊尼派极端武装组织在伊拉克活动多年,善于使用“离间计”,利用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的矛盾,自称为逊尼派的保护者。

  报道称,这一策略在一定程度上取得成功。在这次进攻中,一些对什叶派政府不满的伊拉克逊尼派武装也加入了反政府武装行列。

  此外,这一极端组织还通过残忍的手段制造恐怖气氛,恐吓伊拉克军队中的逊尼派士兵,让他们不要为什叶派政府卖命。

  美航母现已完成部署

  为防止局势继续恶化,美国作出了紧急部署。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4日下令停泊在阿拉伯海的“布什”号航空母舰进驻波斯湾海域,以便为美国采取军事行动做好准备。随行的还有“菲律宾海”号导弹巡洋舰和“杜鲁克斯顿”号导弹驱逐舰。

  美国媒体表示,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对伊拉克反政府武装进行空中打击。据悉,航母现已完成部署。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在14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在需要保护当地的美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国家利益时,出动航母能增加采取军事行动的灵活性。

  不过,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夫哈姆15日警告,美国在当地海域部署航母,现阶段外界对伊拉克的任何军事干预都可能令当前局势复杂化,呼吁国际社会冷静介入伊拉克局势。

  而此前一天,鲁哈尼在14日庆祝他当选总统一周年的记者会上表示,若伊拉克向伊朗求助,伊朗将在打击恐怖主义上予以援助,且不排除与美国合作的可能性。但他同时强调,伊朗派兵进入伊拉克作战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截至目前,伊拉克方面未提出相关要求。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616/n400890717.shtml report 3788 继上周突袭行动攻占多个城市之后,伊拉克反政府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攻势开始逐步减弱。不过,据ISIS成员14日在社交网站上公布的一则消息宣称
(责任编辑:UN655) 原标题:伊拉克反政府武装自曝杀上千俘虏 美军航母开进波斯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