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拉克当局展开反击 反政府武装威胁围剿巴格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遭到逊尼派反政府武装袭击后,穆塔辛的一处破败的警察局
在遭到逊尼派反政府武装袭击后,穆塔辛的一处破败的警察局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 讯报》15日报道称,伊拉克政府军已向侵入国内大片地区的反政府武装—逊尼派圣战分子以及其盟军展开了反击,并将他们赶出了首都巴格达。政府军随后划定了新的作战前线。

  报道称,上周在遭遇叛军时,伊拉克政府军内有上千人投降或变节,剩余的军队由来自巴格达或其他地区的什叶派收编为地方民兵组织,在街头展开了与反政府武装的巷战。

  据当地媒体报道,有百名至千名伊朗军人也被派驻该区域以支援伊拉克政府军。报道称,本次的伊朗军队直接受卡西姆·阿尔-苏莱曼尼的统帅,他是伊朗革命卫队卫队精英组织“圣城军”的指挥官,有中东最有才华的战略家之称。

  该军队称已经重新夺回了巴格达的北部地区,其中包括穆塔辛和伊斯哈吉,以及其他两个附近的小镇。这些城镇都在重镇萨迈拉附近。萨迈拉在2006年2月被炸弹袭击,当时怀疑是逊尼派所为,从而引发了一连串的宗派流血事件。

  报道指出,近年来,伊朗外交政策的目标之一,便是把自己塑造成该地区什叶派信仰及圣地的唯一保护者,抵抗来自逊尼派武装的威胁。其邻国叙利亚也奉行这一政策。

  什叶派最高宗教领袖大阿雅图拉席斯塔尼也号召其信徒参加到防御巴格达的保卫战中,并在上周末亲自带领武装志愿者在街头游行。

  伊拉克政府安全部发言人,中将卡萨姆·阿塔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中称,政府军已“重新夺回了主动权”,并且击毙了279名反政府武装分子。但他没有解释是如何获取这一数字的。

  卡萨姆·阿塔在发布会中指出,伊拉克政府军在夺回伊斯哈吉后称,城内的景象显示之前这里发生了一场屠杀,他们还发现了12名烧焦的警察尸体。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发言人阿布·默罕默德·阿尔-阿德纳尼称其武装部队接下去还会再次攻陷巴格达,随后将向卡尔巴拉和纳杰夫进军。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否要在什叶派众多的区域展开一场大战,还是更倾向于巩固其在逊尼派控制的伊拉克西部和叙利亚东部区域的新“哈里发”。

  目前也不清楚伊拉克当局在对收复失地后有什么意图。但报道称在逊尼派地区已经出现了炸弹袭击。居民称这些袭击都是随机选取目标,而遭殃的大多是平民。

  “他们企图炸毁提克里特大清真寺,但是失误了,炸死了15个平民,”名叫阿玛拉·哈密德的居民说,“这是一场反对逊尼派的阴谋。”她刚刚躲过了一场针对提克里特的报复性打击。

  14日,该城大量居民逃往了库尔德人控制的地区。哈密德称这次叛乱实际上是一场由逊尼派带头,逊尼派区域普通民众参加的起义。她称受够了安全部队的骚扰,“的确有居民杀害了政府军队,但是是政府军队先抢夺了居民的财产,在逃跑过程中,被居民打死的。”她说,大多数居民都支持这次起义,尽管ISIS的名声不是太好。

  报道指出,在某些多民族混居地区,什叶派总理马利基可能可以唤起逊尼派对ISIS的历史性不满以及对基地组织的不满。

  “觉醒”运动的前领导人谢赫·阿布萨利姆也表示要加入抵抗反政府武装的战斗中。“我们陷入了危险,”他在电话中称,“我们的家庭收到了威胁。反政府武装掌控了重型武器。”

  报道称,去年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发生了一起大规模越狱事件,其中有一些圣战分子冲入他家,杀害了妻儿,以表示对其不满。

  阿布萨利姆称:“我希望伊拉克能向外国政府求救,即使是英国和美国也好。我希望他们能在武器方面帮助我们。我们的武器装备得和反政府武装组织一样才行。”

  总理马利基受到了外界广泛的批评,其中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责备。奥巴马称伊拉克当局没能贯彻当时美军驻扎时的政策,没有安抚好逊尼派圣战分子。

  14日晚,为了应对ISIS成功使用社交媒体进行自身宣传,并在全球范围内招募信众,在伊拉克当局的要求下,Twitter封停了与该组织有关的大量账号。

  报道称,在这些封停的账号中,其中一个账号发布了一张有关周末在提克里特的大规模处决的照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6-16/6285080.shtml report 2168 在遭到逊尼派反政府武装袭击后,穆塔辛的一处破败的警察局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5日报道称,伊拉克政府军已向侵入国内大片地区的反政府武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伊拉克当局展开反击 反政府武装威胁围剿巴格达(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