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检察介入调查衡东300名儿童血铅超标事件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衡东(湖南)6月16日电 记者 阮占江 通讯员 马旭光 邱桔

  《 法制日报》记者今天了解到,6月15日上午,湖南省衡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了近日被新闻媒体披露的“大浦镇300多名儿童血铅超标”事件背后涉嫌渎职犯罪问题。会上,该院检察长宾锡湘传达了衡东县委书记程少平要求检察机关迅速介入,严查事件背后涉嫌的渎职犯罪的指示精神,通报了事件的新闻背景。

  近日,衡东县大浦镇村民向媒体反映称,当地有数百名儿童被查出血铅含量超标。虽然一些孩子获得治疗后,血铅数值有所下降,但还是有不少孩子大大超过了100微克/升的儿童标准值。对此,当地村民怀疑此事与村口一家生产电锌的化工厂有关,而当地环保部门与衡东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则表示该化工厂环保指标达标。其中某负责人更是称超标原因不能确定,嘴里咬铅笔“也可能超铅”。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立即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6月15日,衡东县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对外表示,县里已责成县环保部门对涉污企业迅速关停彻查,实施停电、拆除生产设备等关停措施;责成县公安机关对涉嫌企业责任人依法调查,县纪检监察部门对环保等相关部门进行履职调查。同时,成立专门班子赶赴大浦镇重点检查其他涉污企业,摸底排查血铅超标儿童人数,发放牛奶和相关药品,做好当地群众思想疏导和安抚工作。

  记者了解到,衡东县检察院党组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检察长宾锡湘为组长,分管反渎工作的副检察长陈从晓为副组长的专案小组,制订了周密的初查方案。目前,该院反渎局组成2个办案小组已深入有关职能部门和排污企业开展全方位的调查取证。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网 https://www.legaldaily.com.cn/index_article/content/2014-06/16/content_5600170.htm?node=5955 report 860 法制网衡东(湖南)6月16日电记者阮占江通讯员马旭光邱桔《法制日报》记者今天了解到,6月15日上午,湖南省衡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了近日被新闻媒体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检察介入调查衡东300名儿童血铅超标事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