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者:美国战略重心东移 亚洲有理由警惕中东悲剧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昨天表示,愿意和伊朗对话解决伊拉克困局,同时不排除空袭伊拉克。冒着巨大国内压力和宿敌携手凸显美国面临的压力。更多的人在问:伊拉克乱局的祸根是谁?答案几乎相同: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德国学者梅斯奈尔16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如今,面对美国战略重心东移,亚洲国家有必要警惕“中东惨剧”在亚洲上演。

  印度《德里纪事报》16日称,伊拉克的血腥冲突可能迅速演变成地区代理人战争。美国《外交政策》认为,伊拉克内乱是沙特对伊朗的战争,本质上则是什叶派与逊尼派争夺西亚控制权的战争。不止如此,土耳其对伊拉克局势十分警惕,担心库尔德人在伊拉克获益,引发土耳其内部库尔德人的分离主义。

  德国电视一台16日称,华盛顿在中东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当天的德国《波恩总汇报》说,美国破坏了伊拉克,没有完工就逃离了施工现场,极其不负责任。

  加拿大“全球化研究中心”网站题为“伊拉克崩溃”的文章说,2003年,美国以“反恐”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入侵伊拉克,事实上,“9·11”后“反恐”已经成为美国实现帝国主义目标的工具。如今,美国又在主导介入乌克兰、加剧南海和东海紧张的行动,针对拥核的俄罗斯和中国,这将带来更大危险。

  德国学者梅斯奈尔1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伊拉克战争已经过去11年,仍如此残酷,美国在中东没有打扫干净就抽身而退,现在又打算“折腾亚洲”,亚洲国家有理由保持警惕。【环球时报驻伊拉克、美国、德国特约记者 李振民 萧达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谷棣 汪析 柳直】

  >>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6/5021787.html report 83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昨天表示,愿意和伊朗对话解决伊拉克困局,同时不排除空袭伊拉克。冒着巨大国内压力和宿敌携手凸显美国面临的压力。更多的人在问:伊拉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学者:美国战略重心东移 亚洲有理由警惕中东悲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