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化工作坊藏村中非法生产 气味呛人村民叫苦(图)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作坊一角堆放着原料:亚硝酸钠。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作坊一角堆放着原料:亚硝酸钠。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小院内堆放着200余塑料桶,气味刺鼻。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小院内堆放着200余塑料桶,气味刺鼻。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京华时报实习记者任海宁

  昨天,有村民举报称,通州区台湖镇口子村内,一个隐匿在民宅中的化工作坊常年暗中生产,并散发出大量刺激性气味。数百村民天天忍受气味熏呛,咳嗽不断,苦不堪言。记者经调查发现,该化工作坊所使用的原料系亚硝酸钠。专家称该原料具毒性,有致癌风险。

  对此,台湖镇政府安全监督管理科表示,此处属非法经营,将联合取缔。

  >>村民举报

  气味刺鼻咳嗽不断

  村民刘女士称,自2012年上半年开始,该村村口就经常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怪味,严重的时候呛得人“喘不过气”,“当时我们还以为谁家在烧杂物呢”。

  不久后,村民们发现,这股怪味的源头来自村子南侧的一所民宅小院,该小院被租户改造成了一个小型化工作坊,用于生产除锈剂等化学产品。

  刘女士称,该化工作坊生产时并没有太大噪音,但生产物的气味却非常刺鼻,风大的时候,村中数百户居民能闻得见刺鼻味儿,附近村民平日都不敢开窗户,不少村民被熏得咳嗽不断。“大家都担心气味儿对身体有害”。

  >>现场探访

  200余桶堆满小院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化工作坊位于30平方米左右的院子中,院内堆满了蓝色和白色的塑料桶,粗略统计超过200个,其中大多数塑料桶内装有蓝色液体,气味刺鼻。院门外,一名工人正在向面包车上搬运塑料桶。

  据该作坊负责人称,自己在这个小院生产化工品超过两年时间,主要产品包括铝型材料清洗液以及切削液,生产的主要原料包括亚硝酸钠、硼砂等。清洗液和切削液按浓度不同分类,有些浓度强的液体味道确实比较刺鼻,“客户都是熟人,我只能生产,早上刚生产一批强浓度的货发往厦门了。”

  >>官方回应

  无照经营联合取缔

  对此,口子村村书记龚女士表示,该村约有1400位村民,此前并没有村民向村委会举报该化工作坊,现在村委会将立即了解情况并联系相关部门处理。

  昨天下午5点,台湖镇政府安全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对该化工作坊进行了检查。工作人员称,该作坊负责人并无营业执照,属于非法生产经营,将联合工商部门和公安部门对其进行取缔。

  东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对该工厂的污染情况做进一步调查。

  >>专家说法

  原料具毒性气体损器官

  据高中化学王老师介绍,该化工作坊生产铝型材料清洗液以及切削液的主要原料亚硝酸钠含有毒性,对人体危害很大,且有致癌性,如果附近有孩子误食后果不堪设想,3g即可致死。

  王老师称,亚硝酸钠遇酸性物质后会分解并释放出二氧化氮气体,二氧化氮是一种具有腐蚀性的气体,主要会损坏呼吸道。附近居民一旦吸入该种气体,轻则出现略微的呼吸道刺激症状,例如咳嗽,严重的话则会出现重度胸闷、头晕等症状,更严重的会诱发肺水肿。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6/17/content_97694.htm report 2017 作坊一角堆放着原料:亚硝酸钠。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小院内堆放着200余塑料桶,气味刺鼻。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京华时报实习记者任海宁昨天,有村民举报称,通州区台湖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化工作坊藏匿村中气味呛人村民叫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