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军方证实“处决”照片真实 约170名士兵遇害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登录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云拍,拍摄图片观看视频。6月14日,在伊拉克巴格达,志愿加入安全部队的民众在游行中挥舞武器。新华社发
  登录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云拍,拍摄图片观看视频。6月14日,在伊拉克巴格达,志愿加入安全部队的民众在游行中挥舞武器。新华社发
武装人员枪杀俘虏的伊拉克士兵。图/CFP
武装人员枪杀俘虏的伊拉克士兵。图/CFP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15日说,美国将撤离驻伊拉克大使馆的部分工作人员,调派更多安全人员加强使馆安保。澳大利亚外交部随后宣布相同决定。此外,伊拉克反政府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在互联网上发布多张枪杀俘虏的照片。伊拉克军方发言人卡西姆·穆萨维证实照片真实性,称军方已经知情。

  美国澳大利亚将撤人

  普萨基当天告诉媒体记者,鉴于眼下伊拉克局势,部分巴格达使馆工作人员将暂时离开。他们将被“临时安置”在美国在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的领事馆和在北部库尔德地区埃尔比勒的领事馆。

  普萨基说,部分撤离的巴格达使馆工作人员还将暂驻美国在约旦首都安曼的使馆,在那里处理与伊拉克相关的公务。

  至于撤离的人数,普萨基没有公开。

  按她说法,巴格达使馆将继续开放,由更多安全人员负责安保,应对眼下“持续不稳定”的局面。

  美国驻伊使馆坐落在巴格达国际区、即所谓“绿区”内,论规模和管理,都像一处军事基地。

  这里是美国在全球的最大使馆,有大约1.5万人。

  继美国后,澳大利亚15日也宣布撤离部分驻巴格达使馆的工作人员。

  澳大利亚外交部说:“鉴于安全局势恶化,部分澳大利亚官员将离开巴格达。澳大利亚使馆工作人员减少,但将继续开放。”

  澳方同样没有说明准备撤离的使馆工作人员人数。

  与此同时,澳外交部敦促:“在伊拉克的澳大利亚人立即离开,商业航班现还在运营。”

  澳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16日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使馆“核心人员”将留在巴格达。

  奥巴马考虑联手伊朗

  美国和澳大利亚宣布撤离决定的当天,伊拉克政府称已经掌握与反政府武装战事的“主动权”。

  美国眼下在海湾部署有航空母舰,但尚未宣布以何种方式介入伊拉克冲突。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奥巴马政府正考虑是否与伊朗磋商,讨论伊拉克问题。

  如果美国与伊朗合作,将相当难得。美国1980年与伊朗断交后,两国关系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伊朗新任总统哈桑·鲁哈尼上台后,美伊关系略有缓和。鲁哈尼14日说,如果美国对伊拉克境内恐怖组织采取行动,伊朗可能会考虑与美国合作。

  伊朗和伊拉克同为什叶派政府。美国《华尔街日报》15日报道,奥巴马政府在考虑是否与伊朗磋商,可能的渠道之一是维也纳会议。

  伊朗与伊朗核问题六国即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和德国的代表定于16日至20日在维也纳会晤。美国代表团由常务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带队,其他重要成员包括副国务卿温迪·舍曼和副总统乔·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

  就外界的关注,白宫强调,美国和伊朗现在“还没有接触”。

  武装分子发布枪杀俘虏照片

  伊拉克反政府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在互联网上发布多张枪杀俘虏的照片。

  照片显示,反政府武装人员用货车把俘虏带到处决地,让他们俯卧一处壕沟。

  这些俘虏被指为伊拉克政府军士兵。他们看上去20多岁,双手被从背后捆绑,大多数人身穿便服,但一些人的便服下可以看到部队制服。

  武装人员穿着T恤和宽松的裤子,持枪对准俘虏。一些俘虏似乎吓坏了,有人在求饶。

  一张照片所附文字写道,枪杀俘虏是为报复政府军杀害“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指挥官阿卜杜勒-拉赫曼·贝拉维。“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发动突袭后不久,伊拉克政府和“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方面均证实贝拉维死讯。

  最后的照片中,俘虏中弹,躺在血泊中。反政府武装写道:“那些(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派过来的什叶派人,等着你们的就是这样的命运。”

  伊军称打死279名武装人员

  伊拉克安全部队与反政府武装15日继续发生激烈交火。伊军方发言人说,安全部队在过去24小时内共打死279名反政府武装分子。

  伊军方发言人卡西姆·阿塔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过去24小时,伊拉克安全部队在空中力量的支援下向反政府武装发起进攻,共打死279名武装分子,摧毁14辆反政府武装军车。”他还说,反政府武装在巴格达以南的巴比伦省北部发动零星袭击,至少30名恐怖分子在交火中被打死。官方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伊空军当天继续在北部城市提克里特附近对反政府武装进行空中打击。

  反应

  军方证实照片真实性

  伊拉克军方发言人卡西姆·穆萨维说,他已经知晓反政府武装在其控制区的“处决”行动。

  穆萨维证实了上述照片的真实性,称枪杀发生于萨拉赫丁省,该省首府提克里特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等武装人员占据。

  按穆萨维说法,军事专家根据“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上传的照片分析,认为大约170名士兵遇害。

  美国15日谴责反政府武装血腥做法。

  政府断网阻照片传播

  美联社报道,伊拉克政府似已采取措施,限制这类照片传播。

  反政府武装有时以暴力为宣传手段,恐吓民众。伊拉克互联网服务供应商IQ网络首席执行官马丁·弗兰克说,当局下令关闭多个社交网站,15日还下令加强对虚拟私用网络的使用限制。在反政府武装控制的摩苏尔和提克里特,互联网服务被切断。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先前在互联网上公布一段长达61分钟的视频,记录该组织针对伊拉克逊尼派士兵、警察和民间武装的斩首行动。

  这段视频流传很广,给部分伊拉克士兵留下阴影,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逃兵的增多。

  本版据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6/17/content_97692.htm report 3322 登录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云拍,拍摄图片观看视频。6月14日,在伊拉克巴格达,志愿加入安全部队的民众在游行中挥舞武器。新华社发武装人员枪杀俘虏的伊拉克士兵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美宣布撤离驻伊使馆部分人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