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石化成立管道公司原油储运独立运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据中国石化昨日(6月16日)官方消息,6月10日,中国石化管道储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道公司)在江苏省徐州市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20亿元。

  公司的成立,意味着中石化原油储运与成品油储运将分开管理。

  安迅思息旺能源研究与策略中心总监李莉昨日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据她从中石化内部人士处了解,独立注册的公司本身和中石化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没有直接关系,更主要是中石化内部专业管理架构的升级,这也符合傅成玉一系列专业化公司运营管理。

  此前,中石油完成了管道业务的主动剥离,并表示将把重组成立的东部管道公司的100%股权转让。

  对于中石油的管道业务剥离,有消息称中石油虽然表示转让后将不再持有东部管道公司任何股权,但不排除其旗下公司接盘。李莉表示,国家对原油管道并没有明确要求独立,只是要求第三方可以更加公平地接入,因此,中石化没有必要将原油储运卖出。

  根据营业执照,管道公司经营范围为石油的管道输送、销售,管道输送技术及信息的研究、开发、应用,管道检测、管道抢维修、管道及地面工程设计,通讯信息化、管道输送技术培训服务,原油码头管理服务。

  新注册成立的管道公司依然为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是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原油物流专业公司,负责中国石化原油管道储运业务的归口管理,是中国石化原油管道储运业务投资的平台,负责中国石化原油管道储运业务投资和经营,组织协调中国石化原油管道储运项目建设,对原油管道储运企业进行专业化管理。

  中石化方面表示,下一步该公司还将根据目前管道布局和下一步规划,逐步设立华北、山东、华东、华中、华南等5个区域性分公司。

new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4-06-17/841843.html report 91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李卓发自北京据中国石化昨日(6月16日)官方消息,6月10日,中国石化管道储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道公司)在江苏省徐州市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2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石化成立管道公司原油储运独立运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