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微刺激成效渐显 沪指创业板指齐上半年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明涛 实习记者 梁潇

  昨日(6月16日),央行正式实施年内第二次定向降准;本周三,IPO开闸将正式重启—在利好到来与利空出尽双重背景下,沪指承接上周五涨势,午后发力,最终上涨0.74%,收于2085.98点,一举站上半年线;创业板指也上涨12.88%,与沪指一道站上半年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段时间机构讨论最热的词汇无疑是:微刺激。

  瑞银:经济企稳与强刺激预期不可兼得/

  昨日,央行正式实施年内第二次定向降准,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将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中金称确认央行定向降准扩至股份制银行,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分别被允许降低0.5个百分点,预计释放资金量大约在200亿元以上,同时称招行此次也在降准之列,超出市场预期。

  而在访问伦敦前夜,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为英国《泰晤士报》撰写的文章中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是正常的,并不构成问题。中国经济需要以适当速度增长,今年预计将增长7.5%左右。李克强还表示,尽管下行压力巨大,中国经济仍在稳步向前。将继续在必要时进行提前和温和调整。已经充分准备好了排除各种风险,有信心实现今年的增长目标。

  微刺激无疑是近期一大热词,机构对此有何最新观点呢?

  昨日,瑞银证券分析师蒲延杰、陈李、胡迪和杨灵修联合发布研报称:微刺激效果初现,但数据企稳的持续性有待进一步观察。瑞银强调:未来一段时间,股指将在“经济指标企稳反弹”的预期与“政策微刺激演化为强刺激”的预期之间摇摆。这两个预期本身是互斥的,这也意味着指数反弹或下跌空间都较为有限。

  国泰君安分析师乔永远、戴康、王德伦等人则在15日再度发表题为“看漫山红遍”的研报,称在“新常态红利下坚定看多”。上述分析师认为,5月习近平总书记首次以 “新常态”描述国内经济,意味着新常态下调控模式建立。“旧常态”是在原有轨道上百米冲刺,“新常态”则是重建跑道,短期以较稳定的偏低增长为目标。

  国泰君安再次重申,坚定看多A股,看好蓝筹为主导的趋势性投资机会。

  沪指六连阳/

  昨日,从A股市场表现看,在微刺激和IPO重启明确的背景下,股指继续走强,沪指报收于2085.98点,上涨0.74%,成交金额799.5亿元;创业板指报收于1395.61点,涨幅0.93%。《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情况看,昨日仅有沪指和创业板指收盘时站上半年线。

  从沪指日K线看,已现六连阳。有分析人士认为,A股将进入一波主升浪,但也有券商表达了隐忧。

  一位私募认为,从技术面看,沪指上周五一举突破下降三角形的上压线,形成向上突破,向上空间打开,昨日则继续上冲,量能虽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但相对前期仍体现出整体放量、形态向好的势头。当前市场形成难得的共振现象,量价齐升,主板市场只需等今日确认有效突破,反弹目标或在2110点上方。

  中金公司则在16日发布研报称,根据EPFR(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一家资金流向监测机构)数据显示,截至6月11日的一周中,约有6亿美元资金流入A股和港股市场,为2013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资金流入。

  不过,中航证券表示,从资金面看,A股短期将面临三方面考验:首先,世界杯已开赛,无疑会转移部分投资者精力导致交投不旺;第二,本周新股申购正式启动,虽然预期充分,但仍面临资金分流压力;第三,6月底将至,虽然发生流动性紧张的可能性已不大,但银行年中考核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分流资金。

  期指总持仓高达18.2万手/

  昨日A股市场齐涨,股指期货四个合约也全线上涨。主力合约IF1406收于2186.6点,涨幅0.45%。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利好消息似乎并未让空头退缩,中金所公布数据显示,期指四合约市场总持仓已达18.2万手,创出前所未有的历史新高。上周四(6月12日)期指总持仓量约17万手,上周五(6月13日)期指主力合约上涨26.8点同时市场单边总持仓量也增加至17.8万手。

  记者注意到,本周五IF1406合约面临交割,从历史数据看,交割周市场波动往往较剧烈。仅仅就交割周周四沪深300指数的单日表现看,从股指期货上市以来至2014年5月30日,共有998个交易日,其中交割日前的周四共49天,沪深300指数日内上涨13天,下跌36天,下跌概率约73.47%。从主力席位看,在IF1406合约上继续减仓,多头持仓前20名减仓6536手,空头持仓前20名减仓8499手。

new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4-06-17/841816.html report 223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刘明涛实习记者梁潇昨日(6月16日),央行正式实施年内第二次定向降准;本周三,IPO开闸将正式重启—在利好到来与利空出尽双重背景下,沪指承接上周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微刺激成效渐显 沪指创业板指齐上半年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