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受雇司机大意出车祸致车主死亡

来源:大河网 作者:计思佳张金涛

  司机被判负主要责任赔偿车主家庭15万元

  记者计思佳通讯员张金涛

  本报讯 开着有安全隐患的车上路,且车辆超载,司机王某在洛阳宜阳县出车祸,并造成车主郑某死亡。交警部门认定司机对此次事故负全部责任。司机对家属赔偿3万元后,家属将司机上告法院,要求进一步予以民事赔偿。近日,宜阳县法院判决,司机承担6成责任,车主承担4成责任。

  郑某是三门峡渑池县人,买了一辆重型厢式货车跑运输,并聘用王某当司机。2013年7月29日,王某驾驶郑某货车经过洛阳宜阳县,当时郑某也在车上。当货车行驶至洛陕线与八官线交叉龙王路口时,由于刹车突然失灵,加上王某操作不当致使货车侧翻,造成郑某当场死亡。

  后经交警部门认定,王某在开车之前未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检查,驾驶了具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刹车失灵且操作不当以及车辆超载均是引起本次事故的原因,司机王某对此次事故负全部责任。

  经渑池县洪阳镇崤店村村委会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王某获得被害人家属谅解,支付郑某家属3万元。但不久郑某家属反悔,将王某上告法院,要求进一步予以民事赔偿。

  该案由宜阳县法院受理,主审法官认为,虽然交警部门认定王某承担本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但因本起交通事故系单方事故,无对方侵权人。受害人郑某与司机王某个人形成劳务关系,王某因劳务造成郑某死亡,本案应适用我国《侵权责任法》一般侵权责任的归责原则,即根据双方各自的过错承担相应的责任。

  在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方面,司机王某在开车前未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郑某作为雇主也应提供条件符合标准的车辆上路运营,其在明知车辆超载的情况下,却对车辆上路运营持放任态度。所以,郑某、王某对郑某的死亡后果都存在过错。因此,综合考虑本案事故的形成原因,根据双方的过错程度,酌定王某承担60%的民事赔偿责任较为适宜。

  最终,宜阳法院判决王某承担本案60%的赔偿责任,共计157597.38元,已支付的3万元应予扣减,故还需支付郑某家属127597.38元。

  线索提供张海涛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6/17/content_1094639.htm?div=-1 report 1068 司机被判负主要责任赔偿车主家庭15万元记者计思佳通讯员张金涛本报讯开着有安全隐患的车上路,且车辆超载,司机王某在洛阳宜阳县出车祸,并造成车主郑某死亡。交警部门认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受雇司机大意出车祸致车主死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