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酷暑天停电 女子被困电梯1小时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吕婧 通讯员董润平 昨天中山市的最高气温达到34℃,韩女士回办公室时遭遇停电,电梯被卡在一楼与二楼之间。她的同事给房东打电话,不料房东却觉得事不关己:“叫她在里面等一下吧,没电我也没办法啊。”最终韩女士的同事报警,在消防部门的协助下,韩女士被困约1个小时后被救出。

  昨天上午10时许,在中山市古镇某公司从事海运工作的韩小姐从外办事回来,在搭乘电梯上2楼办公室时,突然停电,电梯停在一楼和二楼之间。“当时整栋楼都停电了,大概10分钟以后,有人来敲门说我们公司的人被困在电梯里”,韩女士的同事刘先生等人急忙赶到电梯处,听见韩女士拍打、呼救的声音。由于担心韩女士在电梯里中暑,他拨打了这处物业房东的电话。

  “可是房东开车过来后看了一眼,说让她在里面等等吧,没电我也没办法,等有电了就可以打开了。随后房东又开车离开了现场。”刘先生和同事非常气愤,“那么热的天困在电梯里是什么感觉?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电,难道就这样不管了?”

  在旁人的提醒下,刘先生拨打110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要求通知房东,了解电梯的电力供应等情况,但是房东却再也没有来现场。由于民警没有破拆装备,于是将警情转到古镇消防中队。消防员到现场后,利用三角电梯钥匙将电梯门打开,从电梯箱顶的排风和照明处进行破拆,使得电梯厢内空气流通。就在消防员试图用手动方式让电梯降落时,接近中午12时,大楼里来电了,消防员成功降落电梯,韩女士被救出,没有大碍。

  [律师说法]电梯维修需要房东负责

  在韩女士被困电梯的过程中,房东的做法引起公司员工强烈不满。“他不愿意来处理,可能是怕拆了电梯需要他出钱维修吧。”有人猜测。昨天,南都记者咨询了广东中亿律师事务所的徐小安律师,徐小安表示,在发生电梯停运的事故中,首先要保证人身安全,消防部门破拆救人,造成电梯损坏,这与韩女士的公司没有任何关系,电梯维修需要房东负责。不过,房东可以去找造成电梯停运的责任主体。如果是计划停电,那么电力部门有没有发出停电通知;如果是施工等突发原因造成停电,可以找相关单位来承担。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L/html/2014-06/17/content_2107575.htm report 1026 南都讯记者吕婧通讯员董润平昨天中山市的最高气温达到34℃,韩女士回办公室时遭遇停电,电梯被卡在一楼与二楼之间。她的同事给房东打电话,不料房东却觉得事不关己:“叫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酷暑天停电 女子被困电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