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后一批90后毕业 从此初中校园只有00后(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外外校准备出国读高中的初三学生在校园合影。 南都记者 冯宙锋 摄
广外外校准备出国读高中的初三学生在校园合影。 南都记者 冯宙锋 摄
  广州最后一批90后—约11.2万初三毕业生昨日进入中考考场,开始为期3天的文化课考试。中考首日,未发现考生违纪违规。市招办提醒,明天考生更要提早赴考,英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7时45分后考生将不能进入考点。

  中考首日,全市共为出水痘、腮腺炎、发热等传染疾病或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的考生启用备用考室13间,为3名视力障碍的考生特制放大试卷和答题卡,为7名听力障碍的考生佩戴助听器参加考试。全市各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优良,未发现考生违纪违规现象。

  考试期间市招考办派专人对具备互联互通网上巡查系统的考点进行实时视频监控,要求未实现互联互通的考点有条件的要开启本地监控并保存录像。同时市、区招考管理部门派员分组赴全市考点进行巡考,切实加强监督力度。

  首日考情

  中考作文题:迟了一分钟

  去年考试迟到了复读生很有感觉

  题目:请以“迟了一分钟”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1.文体自选(诗歌除外)。2 .600字以上。3 .文中不能出现考生的姓名和所在学校名称。

  七中考场的林同学觉得作文比较简单不容易偏题,他围绕时间观念的变化为主题来写作文,作文只花了40分钟。也有考生认为作文题较为平淡,尽管大家都觉得有话可说,但担心难以脱颖而出。考生小文却认为这个题目思维很广,可以发散的东西很多,她自己把作文写成科幻类的文章,她觉得这样写“可以更吸引评卷老师的眼球”。

  4 7中考场的小陈对此作文题很有感觉。他坦言自己是一个复读生,去年曾经因为英语口语考试迟到无法参加考试而复读一次,所以写这篇作文的时候自己也很有感触,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当作事例来写。

  考生反馈

  语文题目好做物理整体不难

  昨天中考语文、物理两科,考生们普遍反映感觉良好,语文题目好做,物理整体也不难。不少学生笑着走出考场,与家长、老师击掌拥抱。

  上午11点40分,王同学提前走出四十七中五山校区考场。他说语文、物理都比较简单,他是检查完毕才提前离开考场的。另一考生陈同学说,正常来说,大家都会剩有20到30分钟的时间检查,物理相对语文来说更简单。而在考生小文眼中,物理只有一道题是比较新颖的,“题目是关于保温杯,要求你写方案步骤,这种题型之前没有做过,比较创新”。

  最后一批9 0后告别初中

  昨天,全市11.2万考生在中考考场奋战;明天,考试结束,他们将离开初中校园。他们是初中校园里最后一批90后—生于1999年的孩子。网友调侃:90后的前浪就这么被00后拍死在沙滩上了。也有老师称,90后的孩子喜欢多元的选择,不会扎堆追某一样东西,喜欢新鲜的事物。

  来自老师的激励

  昨日,四十七中五山校区,早上7点就迎来大批考生、家长和老师。考场内,众多统一身穿红色T恤,衣服上写着“考的全都会,蒙的全都对”字样的老师在为同学们加油打气。老师表示,这件衣服是在网上定制的,目的就是要给考生一个好的祝愿和加油。“我们也要迎合90后的心态,跟上他们的步伐才行。”

  中考撞上世界杯

  4年一次的世界杯把不少中考生的心都抓得痒痒的。在考前几天,足球迷小张就与父亲有个君子约定:考后父子俩到酒吧好好看场球。当然也有不少学生顶着考试的压力坚持看球。昨天,来自七中的李同学告诉记者:“早上6点起来看阿根廷对波黑的比赛,看到7点才出门。不过德国对葡萄牙的比赛就不敢看了,第二天考数学,晚上还是要睡好。”

  网友感慨90后的青春

  90后退出初中00后称霸校园

  网友@陈吉思汗:“最后一批90后退出初中,00后将称霸校园了!时间真是把杀猪刀!90后刚崛起的时候我们80后是多么不屑,等到00后就要称霸校园的时候,我们竟会如此惶恐!谁的青春不会逝去,我们要利用这段青春去创造另一段"青春"……”

  网友@ catherine樱桃妍:三年后不就是最后一批90后参加高考么?

  也有网友对消逝的时间无限感慨,网友@浪子紫夜星魂:突然发现黄家驹去世20年了,小虎队苏有朋38了,不老神话林志颖39了,苹果出5S了,X P停止服务了,最后一批90后退出初中,00后从此称霸校园。十年前我们盼青春,十年后我们致青春,不得不承认,我们这一代,开始老了。

  A04-07版

  采写:南都记者梁艳燕 实习生沈腕舒 陈晨曦 通讯员 穗考宣

  摄影:南都记者冯宙锋实习生陈浩森 张升达

  作者:冯宙锋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G/html/2014-06/17/content_2107602.htm report 2620 广外外校准备出国读高中的初三学生在校园合影。南都记者冯宙锋摄广州最后一批90后—约11.2万初三毕业生昨日进入中考考场,开始为期3天的文化课考试。中考首日,未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从此,初中校园只有00后(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