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豪也领灵活就业补贴 深圳市人社局回应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张小玲 近期有市民质疑在领取灵活就业补贴政策中,一些炒股、炒房发财的土豪,钻政策空子领取补贴。对此,深圳市人社局昨日解释,已尝试通过委托查询房产、公示、不定期核岗等措施监管,监管措施渐趋严格完善,政策空子不好钻。

  灵活就业补贴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是深圳一项重要的就业援助政策,主要目的是鼓励就业困难人员通过灵活就业方式实现就业。近期,不少市民质疑在申领过程中,有一些炒股、炒房发财的土豪,虽然没有上班,但坐拥上百万乃至上千万元资产,也钻政策空子,到街道申领灵活就业补贴。“之前政府部门又不查房产、银行存款等信息,很容易被这种隐性有钱失业人员钻政策空子,骗领补贴。”市民陈先生提到,他一朋友虽没有上班,但炒股有上千万资产,仍在街道办理失业证,领取失业补贴。不少市民建议,政府发放补贴同时应加强资产监管。

  “骗领情况目前还没有查处过,但在今后会加强监管。”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解释,困难失业人员领取补贴有两个前提,一是失业,二是失业后再实现灵活就业。而且还需劳动时间累计达到规定时限、办理灵活就业登记并在个人缴费窗口缴交社会保险费的,方可申请领取。而市民所反映的情况,深圳市人社部门也有了解,并进一步加强监管。“现在监管要求提供房产委托查询并公示,还要不定期核查就业状况。”人社局解释,用人单位或者个人提供虚假资料申领灵活就业补贴,一经查实,应当立即停止发放补贴,并按照规定追回其所领补贴,将其相关情况记入征信系统,个人终生不得再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监管措施会越来越完善,政策空子不好钻。”

  人社局还表示,今后要杜绝并未实现灵活就业的人员也领取相关补贴,真正把好事做好。加强对申领资料的受理、审核和查验,对查实骗领就业补贴的行为进行处理和曝光。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H/html/2014-06/17/content_2107284.htm report 895 南都讯记者张小玲近期有市民质疑在领取灵活就业补贴政策中,一些炒股、炒房发财的土豪,钻政策空子领取补贴。对此,深圳市人社局昨日解释,已尝试通过委托查询房产、公示、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土豪也来领灵活就业补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