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巡视办首次组建5个专项检查小组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程姝雯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近期,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专项检查小组,配合中央巡视组对北京等1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巡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南都记者了解到,这是中央巡视办首次安排对省市区巡视工作的专项检查。反腐败研究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建明认为,该项工作创新,意味着中央巡视办职能拓展,将垂直监督纳入工作范围。

  据了解,此次中央巡视办组建的5个专项检查小组,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省区市巡视工作的领导,层层传导压力”指示的重要举措,也是检查被巡视地区“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重要内容。

  任建明告诉南都记者,此前,在中央巡视制度中,中央巡视办只负责中央巡视组的工作安排和协调,并未安排对省市区巡视工作的监督和检查。而省级巡视组一般是由各省级党委派出,各省份的反腐败决心不一样、力度不一样,在具体的巡视当中,执行情况可能也不一样。

  专项检查4个方面内容:

  检查10个省市区巡视领导小组及其他有关会议记录,了解巡视工作组织领导情况;检查巡视报告及其他工作报告,了解围绕“一个中心、四个着力”发现问题情况;检查巡视成果运用情况,看反馈、移交是否及时规范,整改工作是否到位;

  检查巡视制度和队伍建设情况,看制度是否完备,领导小组和巡视办设置、巡视干部配备等是否符合工作需要。

  检查发现5个方面问题:

  有的党委重视程度不够,抓巡视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强;有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结构不合理,听取汇报不及时,协调纪委、组织部支持配合不够;有的任务安排重点不够聚焦、主业不够突出,节奏不够紧凑;有的成果运用不充分,与纪委、组织部监督合力尚未形成;有的人员配备不及时、干部结构不合理、管理体制不顺畅。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6/17/content_2107793.htm report 1048 南都讯记者程姝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近期,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专项检查小组,配合中央巡视组对北京等1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巡视工作进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央巡视办首次组建5个专项检查小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