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左臂献血却压右臂?陇南书记献血遭质疑(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甘肃陇南市委书记献血照昨日引热议,一张系书记伸出左臂献血,另一张是其左手按着右臂,结果被网友质疑“演戏”。图片来源:@陇南发布
  甘肃陇南市委书记献血照昨日引热议,一张系书记伸出左臂献血,另一张是其左手按着右臂,结果被网友质疑“演戏”。图片来源:@陇南发布

甘肃陇南市委书记献血照昨日引热议,一张系书记伸出左臂献血,另一张是其左手按着右臂,结果被网友质疑“演戏”。图片来源:@陇南发布

  南都讯 记者张东锋 甘肃陇南市外宣办发布的一组市委书记参加无偿献血的照片,昨日成了微博热点:三张照片中,一张是市委书记孙雪涛伸出左臂献血,另一张是其左手按着右臂,结果被网友质疑“演戏”。

  对此,陇南市外宣办昨晚公布了献血视频并解释,书记献血是事实,只是发布照片时把顺序弄反了—左手按着右臂的情节在前,当时是书记右手指尖抽血后在休息区等待化验结果,随后伸出左臂献了血。

  官方发布献血组图

  在微博上引发关注的一组陇南市委书记献血照片,最早是由该市外宣办官微@陇南发布公开的。

  6月13日,@陇南发布发了图文微博“市委书记孙雪涛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称“在第11个"世界献血者日"即将来临之际,刚下乡回来的孙雪涛,一下车就直接来到"爱心采血屋",参加了无偿献血。”

  @陇南发布的微信公共账号还称,孙雪涛当天“按照献血流程,亲自填写了表格,在完成体格检查、血液检测等规定程序后,挽起衣袖进行献血,并不时询问我市无偿献血的相关情况”。该账号还透露,孙雪涛不仅与周围的献血志愿者做了交谈,还对采供血比较紧张的问题作出了指示。

  当地网友赞“榜样”

  截至昨晚,@陇南发布的上述微博已有超过4000人次的转发量,评论数超1500条,几乎成了这个政务官微上线来最受关注的微博。值得注意的是,该微博发布不久,即吸引了@陇南徽县江洛镇政府等一批当地政府机关官微的转发和称赞,比如“陇南国税”就评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除了当地的政务微博,点赞的还有当地一些知名网友。

  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称,“我所知甘肃市委书记第一位献血者,赞!”另一条被@陇南发布转发的评论是,由认证为“高级工程师”的网友@陇南张正武发布。他说:“给孙书记点赞,把领导的鲜血输入素不相识的普通群众血管,这是保持党与人民群众血脉相通,水乳相融的具体体现。”

  系右手指尖先抽血化验

  与这些点赞者不同的是,另一部分网友则提出了质疑。

  这些网友注意到,在@陇南发布公开的三张孙雪涛献血照片中,第二张孙献血时伸出的是左臂,但到了第三张与其他人交谈时,却变成左手按着了右臂,网友遂猜测领导又在“演戏”。

  针对这一部分质疑,陇南市外宣办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在两张遭到质疑的照片中,一张是孙雪涛右手指尖抽血后在休息区等待化验结果,与其他献血人员和血站工作人员交谈的图片,当时其右手指尖上还捏着一支止血棉签。这张照片与左臂献血的照片顺序放反了,因而引发网友误会。

  昨日19时25分,@陇南发布还发了一段时长1分18秒的视频,证明孙雪涛当天的确参加了献血。 (来源:@陇南发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6/17/content_2107794.htm report 2126 甘肃陇南市委书记献血照昨日引热议,一张系书记伸出左臂献血,另一张是其左手按着右臂,结果被网友质疑“演戏”。图片来源:@陇南发布南都讯记者张东锋甘肃陇南市外宣办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左臂献血却按压右臂?陇南书记献血遭质疑(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