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峡集团整改:已党纪政纪处理1人 待处理2人

来源:综合 作者:东方早报

  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党组昨日通报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至此,中央第二轮10个巡视点8个已通报整改情况。

  据通报,三峡在严肃查处违规违纪案件中,已按党纪政纪处理1人,准备另行处理2人。对巡视组指出的5名“带病上岗”人员,纪检组已向上级纪委做了报告。

  2013年10月29日至12月30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对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进行了巡视。2014年2月17日,中央巡视组向三峡集团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

  具体事件举例非常详实

  三峡集团整改报告中,对于“领导人员亲友插手工程建设”问题,三峡集团给出的解决办法是:申报、清退领导干部亲友在集团范围内从事相关经营活动。截至2014年3月31日,已经有2人主动清退。

  除了亲友插手工程建设外,三峡报告中还多次提到三峡集团原主要领导违规事例,比如原主要领导离任之前,配备的奥迪2.8L公务用车已改为接待用车、三峡集团原主要领导已于2014年2月7日退租了过渡性周转住房,具体事件举例非常详实。

  中央巡视组进驻三峡集团后反馈了一长串“问题清单”,而就在反馈后35天,三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均易人。

  在中央巡视组进驻三峡集团巡视期内,2013年11月27日,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据悉,问题主要涉及他在宜昌任职期间,可能涉及三峡全通的200亿元工程。宜昌正是三峡工程所在地,郭曾负责过该工程后续工作。

  同样因三峡工程落马的,还有重庆人大副主任谭栖伟。6月中旬落马的谭栖伟可能因为三峡移民工作。

  通报回应社会热点

  连日来,中央第二轮被巡视地区和部门的整改情况通报纷纷出炉。6月6日,广东打头阵,第一个发布《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随后,山西、吉林也相继发布整改情况通报。6月9日,安徽、国土资源部、新华社同日通报整改结果。6月11日,商务部公开整改情况通报。昨日,三峡集团成为第8个通报整改意见的地区或单位。

  据整改通报,4地区4部门回应了巡视组在反馈时所提及的问题,并对一些社会广泛关注的社会热点作公开解答。

  以广东省为例,巡视组在反馈问题时指出广东一些地方 “裸官”问题突出。广东发布的通报中,用数字回答了本省对于该问题的处理:866名裸官岗位进行调整,其中还涉及9名市厅级。

  另外,中央巡视组反馈时指出,商务部存在内贸资金分配方式不合理的问题,且有以权谋私现象。6月11日上午,商务部发布的整改情况通报。针对上述问题,商务部说明了“自疗”结果:已对年度内贸资金结余,且处理2名司处级官员。

  二轮整改呈现四亮点

  去年10月底至去年12月底,中央第二轮巡视完成对各巡视点的“问诊”。今年2月,罗列着各地区部门问题的“诊断书”陆续抵达10个被巡视点。

  接到“诊断书”后,各被巡视地区和部门需向社会公布整改情况通报,交出解决自身问题的答卷。而与首轮相比,第二轮巡视上交的整改答卷颇为不同。

  一是实名通报厅官,通报中不仅列出了官员的姓名,还有单位职务等信息。

  二是整改通报提速,首轮巡视整改交卷费时近五个月,第二轮通报用时近三个半月,快了一个半月。

  三是用大串数字说话。

  四是整改事项具体化。二轮整改意见中,整改事项变得更为具体,整改通报逐渐由“写意”走向“写实”。

  例如,多个省份跟单位均在通报中明确提出违规占用公车。在三峡的报告中专门开列条目解决超标购置公车的问题。通报公布,三峡集团现有157辆50万元以上的公车,用于工程建设的越野车107辆,用于各单位公务活动和接待的轿车41辆、商务车9辆。通报依据公车的用途详细归类,并承诺,在归类之外的公车将被调配或者评估拍卖的方式处置。

  ■ 三峡整改通报

  关键岗位分期分批轮岗 任职18年总工程师卸任

  通报指出,三峡集团提出了第一批关键岗位人员轮岗方案。经过慎重研究,集团党组对招投标管理、合同管理、技术管理等专业岗位任职偏长的5名部门、单位负责人以上干部制订了轮岗方案。其中任职满18年的集团总工程师已卸任。鉴于集团主要领导到任后明确近期不进行干部调整,其他人员轮岗暂未实施。下一步将结合工作需要,分期分批对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交流轮岗,并从制度上进一步完善干部轮岗的有关规定,明确招投标、物资采购、合同管理、财务、人事等关键岗位任职原则上不超过6年,其他岗位任职最长不超过9年。

  三峡集团原主要领导已退租过渡性周转住房

  今年2月,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三峡集团反馈巡视情况时曾指出,有的领导人员亲友插手工程建设,一些招投标暗箱操作,工程建设项目分包现象比较普遍;有的领导人员违规占有多套住房。对此,整改情况通报指出,三峡集团原主要领导已于2014年2月7日退租了过渡性周转住房;其他党组成员租用的周转住房,按照国家相关政策,结合市场化方式,以及不重复享受福利房政策、不违规多占住房、不搞特殊化的原则,正在区分不同情况制订处理方案,待向上级机关请示同意后实施。

  全面清退集团领导多处使用的办公房

  今年2月,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三峡集团反馈巡视情况时曾指出,存在办公用房面积过大,超标购置公务用车,公务消费存在铺张浪费现象等。对此,整改情况通报指出:一是全面清退集团领导多处使用的办公用房。成都办公楼为集团领导预留的办公用房和集团领导在宜昌办公楼原使用的办公用房已于3月底全部清退。考虑到工作需要,为常驻成都和宜昌的2名集团领导分别保留一间办公室,面积分别为38㎡和42㎡。二是集团领导全部搬出面积超标的北京办公楼办公用房。三是已清退集团老领导、总师、总经理助理多处使用的办公用房。共计清退办公用房18间。同时,对所属二级单位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也进行了初步清理清退。

  已有2名领导干部提出清退亲友经营活动

  通报指出,对三峡集团以往招投标项目已进行全面清理,于2014年3月19日封存了集团范围内所有招投标资料以便备查。重点对招标项目是否存在应招标未招标、评标结果和中标价格明显异常等问题进行清理复核,对经查确有问题的将严格依纪依规处理。开展了领导干部亲友在集团范围内从事相关经营活动申报和清退工作,党组管理的干部全部按要求进行了申报,截至2014年3月31日,已有2人主动提出清退。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617/n400945748.shtml report 4229 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党组昨日通报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至此,中央第二轮10个巡视点8个已通报整改情况。据通报,三峡在严肃查处违规违纪案件中,已按党纪政纪处理1
(责任编辑:UN655) 原标题:三峡整改已处理1人待处理2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