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农业部长访华下厨推“舌尖上的加拿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长亲自下厨,推介加拿大美食。左二 蒋涛 摄
加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长亲自下厨,推介加拿大美食。左二 蒋涛 摄

加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长亲自下厨,推介加拿大美食。左二 蒋涛 摄
加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长亲自下厨,推介加拿大美食。(中间) 蒋涛 摄

加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长亲自下厨,推介加拿大美食。左二 蒋涛 摄
加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长(左一)与加拿大驻华大使(左二)接受记者采访。 蒋涛 摄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蒋涛)17日,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长格里·里茨变身“超级大厨”,在北京为中加两国人士两次下厨,烹饪加拿大美食。

  正在中国访问的格里·里茨17日出席中加农产品贸易会。他与大厨朱先生共同烹制4道加拿大原料制成的美食,包括有牛肉、猪肉、龙虾、野生蓝莓、双低油菜籽油以及枫叶糖浆。

  格里·里茨表示,加拿大农业和海产品丰富多样,加拿大已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材料和食品制品出口国之一。今天,加是世界第五大农业和农产品出口国,向世界范围内的190多个国家出口约占其本土45%的食物和农产品。

  “主要出口产品包括高质量的粮食,油籽和豆子,还有畜类、鱼类再到海产品和肉类产品。”格里·里茨介绍,加拿大提供超过1020种不同的园林作物,包括蔬菜、水果、蜂蜜、枫叶糖浆,以及用加拿大配方酿造的红酒、啤酒和烈酒。

  格里·里茨表示,加是继美国和欧盟之后第三大猪肉生产国和出口国,加猪肉在其颜色、肥瘦、纹理等方面都远近闻名,这些牛是用粮食喂养的,因此,加拿大牛肉具有着独特的口味和纹理。

  格里·里茨认为,加拿大拥有原始的自然环境、广袤富饶的土地和水资源,现在正致力于服务中国市场,并不断发展自身的农业和农产品行业。

  提及中国美食,格里·里茨表示,他最喜欢的是中国青岛啤酒搭配加拿大牛排,“口感棒极了”。陪同他一同出席交易会的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则希望,中国人吃的水饺中,能有来自加拿大的天然猪肉。

  当日,格里·里茨还代言加拿大芥花油。他表示,这种油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健康,并助力中国经济发展。

  “加拿大双低油菜产业每年为中国的经济增长贡献了约230亿元人民币(37亿美元),使用芥花油替代饱和脂肪,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格里·里茨表示。

  作者:蒋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6-17/6291248.shtml report 1988 加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长亲自下厨,推介加拿大美食。左二蒋涛摄加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长亲自下厨,推介加拿大美食。(中间)蒋涛摄加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长(左一)与加拿大驻华大使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加农业部长亲自下厨推广“舌尖上的加拿大”(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