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渐冻人”咖啡厅驻唱:在歌声中找到价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咖啡厅演唱中的王海龙 周小云 摄
咖啡厅演唱中的王海龙 周小云 摄

咖啡厅演唱中的王海龙 周小云 摄
每天大部分时间,王海龙都在用来练歌。 周小云 摄
  中新网郑州6月17日电  (记者 周小云)25岁的河南郑州小伙王海龙,因幼时患上“渐冻症”,失去同龄人应有的“自由”,终日与轮椅为伴,虽生活不能自理,但自小就很有音乐天赋。近日,王海龙被聘请到郑州一家咖啡厅做歌手。他认为,歌声传给别人,能让自己有限的生命活得更有价值。

  “以前的自己,是一只小小鸟,怎么飞也飞不高。现在,终于能挣脱牢笼,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了。”17日晚8时,在郑州经三路某咖啡厅驻唱的王海龙向记者讲述,人生中第一份工作的感受。

  王海龙3岁被确诊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即“渐冻人”,症状为从腿部往上,肌肉会慢慢硬化,身体如同被逐渐冻住一样,直到失去生命。当时医生还曾断言,他很有可能活不过20岁。

  自小跟姥姥、姥爷生活在一起的他,9岁时出现全身肌肉无力,开始坐轮椅,辍学在家。每日的衣食住行都需有人帮助、跟随。唱歌,便是王海龙每天唯一能独立完成的事。夜晚驻唱,大多都是王海龙70岁的姥姥陪在身边,台下为其擦汗、喂水。

  “孩子唱歌意志非常坚强,想自己养活自己,甚至想去街头卖唱,可是他全身都不会动,我不忍心。”姥姥王淑荣称,王海龙很懂事,一直以来从没放弃他唱歌的梦想,不忍打破孩子梦想,于是,她妥协了,并亲自陪伴驻唱。

  咖啡厅里,灯光下的王海龙,面对听众有些腼腆,但眼睛里却闪烁着自信的光芒。他一口气连唱了6首歌曲,磁性的嗓音,忧郁的歌声,引得台下很多客人鼓掌、合影。

  “虽说身体残疾,但精神状态很好,他肯定不希望别人拿残疾人的眼光来看他,想找到自己的存在价值。”咖啡厅老板何青说,王海龙的演唱很受客人欢迎,甚至有时还会挑战几首高难度的歌曲。

  每周3天,每天驻唱2小时,一天150元钱。王海龙告诉记者,他在领取第一笔工资的时候,哭了,这是他人生挣到的第一笔钱,愿望也很简单,就想用自己挣的钱能给姥姥、姥爷买套衣服。

  驻唱临近结束,乐观的王海龙演唱了一首《我是一只小小鸟》,用这首词来表达他的想法。他把自己比作一只刚刚挣脱牢笼的小鸟,虽然飞不高,但也想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

  “作为一个男人,应该干点自己的事业,每天出去唱歌,不再宅在家,还能挣钱,或许还能交到女朋友。”王海龙认为,生命不分短暂与长久,他现在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让自己有限的生命活得更有价值,“即便到离去那一天,我也不感到惋惜。”

  作者:周小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6-17/6291247.shtml report 1857 咖啡厅演唱中的王海龙周小云摄每天大部分时间,王海龙都在用来练歌。周小云摄中新网郑州6月17日电 (记者周小云)25岁的河南郑州小伙王海龙,因幼时患上“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郑州“渐冻人”咖啡厅驻唱:在歌声中找到存在价值(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