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将试点财政资金竞争分配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本市首先选择市旅游委、市民政局、市文化局、市科委的部分项目资金进行试点,试点资金竞争性分配,以提高财政项目资金分配的科学性和公平性,强化绩效理念,完善财政支出管理机制。

  市财政局方面透露,这次该局印发《关于开展财政项目资金竞争性分配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选择部分市级财政项目资金组织开展竞争性分配试点工作,探索财政资金分配新方式。

  财政部门解释,新方式着眼于提高财政项目资金分配的科学性和公平性,将资金从“一对一”单向审批,转变为“一对多”选拔性审批安排引入竞争。由各主管部门将项目资金的使用方向和范围、分配标准和办法等,向所有符合条件的项目申请单位或社会进行公开,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监督,通过从项目征集到资金下达的全过程公开透明,确保财政项目资金的高效公平分配。

  具体来说,财政项目资金分配采取公开招投标、专家评审两种竞争性分配方式。无论采取哪一种分配方式,都实行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在项目遴选阶段,各主管部门必须将绩效目标作为资金分配的重要标准;在项目实施阶段,各项目单位要加强对资金使用的绩效跟踪;在项目完成后,各主管部门要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对项目单位实施奖惩。

  各主管部门按照事权与支出责任相一致的要求,组织实施竞争性分配工作,对项目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绩效评价等工作。在竞争性分配工作完成后,要接受财政部门的检查考评。

  本市财政部门介绍,在今年试点的基础上,本市还将进一步扩大竞争性分配试点范围,尤其是要结合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与推行股权投资、加强转移支付管理、编制三年滚动预算等协调联动,在支持产业布局调整、人口规模调控、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6/18/content_98067.htm report 919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本市首先选择市旅游委、市民政局、市文化局、市科委的部分项目资金进行试点,试点资金竞争性分配,以提高财政项目资金分配的科学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北京将试点财政资金竞争分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