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警方挖出艾滋盗窃团伙:半数人感染病毒

来源:现代快报

  20人里竟有10个染了艾滋病毒

  南京警方设置特殊监区,艾滋病不再是嫌疑人“护身符”

  最近两个多月来,南京警方经过长时间摸排和侦查,捣毁了4个攀爬入室盗窃的“蜘蛛贼”团伙,抓获了20名嫌疑人。现代快报记者昨日了解到,被抓获的人中,有10人竟试图以艾滋病为护身符,逃避法律的惩罚,不过最终还是被刑拘。警方提醒广大市民,5楼以下住户,请尽量安装防盗网。同时,夜里要关好门窗,厨房和厕所也不要漏掉。通讯员宁公宣

  惊心

  警方挖出“染艾”攀爬盗窃团伙

  今年3月份以来,南京浦口地区攀爬入室盗窃案高发,甚至出现一晚10多户被盗的情况。警方对这些案件进行梳理后发现,嫌疑人均在凌晨选择高档小区作案,借着窗户、屋檐、管道攀爬,从厨房、卫生间打开的窗户入室。

  警方通过蹲点守候和跟踪调查,初步掌握了部分人的行踪,他们大多住在南京一些城郊接合部。每次都是深夜打车到目的地,凌晨开始作案。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警方摸清了这伙人有4个团伙,共20人,他们都是四川凉山籍。后来,警方还摸清了他们经常出现的地点,并断定他们中不少人感染了艾滋病。

  5月12日晚,警方决定收网,在浦口区汤泉一个旅馆内抓获了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被盗现金6200元。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时从嫌疑人身上搜出了注射器和针头。第二天下午,警方再次出击,其中一个团伙的老大郑某和妻子在睡梦中被抓。郑某在团伙中扮演着“召集人”的角色,负责指挥从老家带来的小年轻“干活”,并负责为他们提供毒品和销赃。

  5月19日晚上,2名嫌疑人在威尼斯水城一夜攀爬入室盗窃了3家,刚回到出租屋,就被警方抓获。

  抓捕“涉艾”嫌疑人时民警染血

  据办案民警介绍,由于在动手抓人之前,已知这伙人有不少患有艾滋病,民警做了一些简单的防范。抓捕时戴上手套,防止嫌疑人因拒捕而撕咬、挣扎等。尽管如此,抓捕过程中还是出现了意外。

  5月13日,警方在突袭浦口一处窝点时,其中一人正站在窗口位置。见有人巡查,站在窗口的男子迅速翻窗而出,准备踩在空调外机上逃跑,可没想到一脚踩空,摔了下去。另外3人则被警方控制住。

  摔下去的嫌疑人,也被外围民警控制住。当时外围的民警没来得及戴橡胶手套,见有人跳楼逃跑,只想着抓住嫌疑人,一位民警直接赤手上前,将他摁住并抓获。结果,抓捕结束后,才发现自己手上沾了嫌疑人的血,随后,该民警手上也被发现还有伤口。

  4名嫌疑人均被送去体检。所幸的是,检查结果很快出来,发现此次抓获的4名犯罪嫌疑人中,其中3人都感染艾滋病,只有跳窗逃走那名嫌疑人没感染。

  南京已建成“涉艾”嫌疑人监区

  这次行动中,南京警方一共捣毁了4个“蜘蛛贼”团伙,抓获了20人,其中包括10名感染艾滋病的嫌疑人。“他们盗窃来的财物,销赃后大部分用来吸毒。”办案民警介绍。以前,对这些感染艾滋病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往往无法进入正常的诉讼程序。有些犯罪嫌疑人甚至把感染艾滋病当成“护身符”。

  不过,此次警方抓获的10名感染艾滋病的嫌疑人,却没能逃脱法网,全部被刑拘,等待他们的是法律的严惩。在有关部门支持下,南京警方已建成了“特殊”监区,用于羁押监管“涉艾”违法犯罪嫌疑人。目前羁押了近20名“涉艾”嫌疑人,顺利投送执行的有10余人。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6/18/content_345772.htm report 1722 20人里竟有10个染了艾滋病毒南京警方设置特殊监区,艾滋病不再是嫌疑人“护身符”最近两个多月来,南京警方经过长时间摸排和侦查,捣毁了4个攀爬入室盗窃的“蜘蛛贼”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