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女子微博苦寻火车上所遇心动男生

来源:综合 作者:钱江晚报

  “第一次有这种冲动,第一次想要大声告诉你,我们从朋友开始吧。PS:其实我在动车上想留下联系方式,可你一直睡得这么香,我不敢吵醒哦。我的勇敢还差一步之遥,我在找你,你在哪里?”

  这段浪漫文字,是浙江一位90后妹子发的微博。和这段文字一起的,还有一则特殊的“寻人启事”:寻找对象是2014年6月15日8:50发车的D5466次由温州开往淮南东的动车14车15D号男生。他穿纯白T恤,深蓝色九分裤,new balance球鞋,黑色双肩包,带着绿色苹果手机,阳光帅气……

  “一见钟情”被网友点赞,而这位勇气可嘉的姑娘名叫桐桐(化名),几天前刚刚大学毕业,内向、腼腆。她说,“没找到也没关系,起码自己不遗憾。”

  微博寻找心动男生

  这是她有史以来最大胆的行为

  桐桐第一条寻人微博是6月15日晚7点半发的。此时,距离她下火车,已过去了九个多小时。下车回家后,桐桐把车上的经历告诉了几个要好的同学。

  小伙伴鼓励的话,让桐桐醍醐灌顶。

  桐桐告诉记者:“我在宁波上车,坐在靠窗的座位,他就坐我旁边。一开始,我一直在看窗外的风景。偶尔一转头,发现他在玩手机。没多久,他就睡着了。我悄悄看着他,一瞬间脑袋就一片空白了。我把联系方式写在纸条上,却一直不敢给他。那纸条,直到下车还紧紧地揣在我手心里。当时要是把手松开就好了……”

  桐桐在宁波上大学,几天前刚刚毕业。那天正好坐火车从学校回浙江桐庐老家。尽管之前在学校里曾有过有好感的男生,但像那天那样心跳加速、手足无措的感觉,在她23年的人生里是头一次。

  “我只想让他知道我在找他,如果他未婚且没有女朋友,我想问他可不可以从朋友开始相处。如果他结婚或有对象,因为我努力寻找过了,至少人生不会因此留下遗憾。”

  桐桐说,这是她有生以来最大胆的行为,“以前在学校,我胆子不大,人也很内向,现在毕业进入社会了,是个大人了,想要试着好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这位坐在15D座位的男生,如果你看到这则新闻,也有意愿的话,请与本报热线96068联系。

  面红心跳、手脚不知往哪里摆

  传说中的“一见钟情”靠谱吗

  “大脑空白、脸红心跳……”这便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了,在祝福桐桐能够实现心愿的同时,“一见钟情”这种现象本身,也让人充满了好奇。而前段时间风靡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的都教授,也曾在他的大学课堂上科学地调侃过这种现象。

  那么,一见钟情到底是怎么回事?真的靠谱吗?记者请教了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门诊科主任朱长江。

  朱主任说,人们的所有情绪和反应都有物质基础。一见钟情是化学反应,也是心理反应。人们接受到的信息汇总到了大脑里,使大脑里的神经递质发生改变,作用于大脑的奖赏中枢(一般认为是海马体部位,这里控制着人类的多种情绪),从而产生一种让自己快乐、开心、兴奋的感觉。

  触发这种反应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长期的认知、周围的环境、个人的经历与感知等。而且,每个人“一见钟情”的个体表现都是不一样的,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像这个姑娘犹豫、紧张又纠结,这是多种情绪合并的状态。也有的人一见钟情,会显得很高兴,主动给对方搭讪,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一见钟情到底靠不靠谱?

  朱主任认为:“人们自我认知中一般会有一个理想的对象,这是深思熟虑的结果。如果我们遇到这样符合认知的对象,了解下去发现对方都符合条件。那么这样的一见钟情,往往会有比较好的结果,是靠谱的;而有时处在特定的环境、时间段,比如最近心情都不好,有人的某个行为使我们很感动,这就有可能只是一种错觉,或许是我们自己被自己感动了,这样的一见钟情就不靠谱了!”

  而被大家广为传颂的互联网寻找一见钟情的她,发生在2007年11月。纽约一位网站设计师在地铁上对妹子一见钟情,可当时人潮拥挤……于是他建立了一个网站搜寻妹子。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纽约这个拥有800万人口的城市,小伙子仅花了48个小时就找到了那个她。可是这个故事的结果却并不完美,最终以两人爱情告吹宣告结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4-06/18/content_2705052.htm?div=-1 report 2107 “第一次有这种冲动,第一次想要大声告诉你,我们从朋友开始吧。PS:其实我在动车上想留下联系方式,可你一直睡得这么香,我不敢吵醒哦。我的勇敢还差一步之遥,我在找你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