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一区常委:公车用9年要换时遇车改 有想法

来源:综合 作者:长江日报

  记者李晓萌 通讯员吕玉玲

  “我1982年入党,经历过多次党内政治活动和党内教育,感觉这是要求最严格、自己内心触动也最大的一次。”昨日,为期一天半的江岸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32年党龄的老党员、江岸区委常委田二伦感触良多。

  查摆问题191个,相互批评意见189条—这是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看得见的数字成果。更难能可贵的是深刻的自省、火辣的批评激发的灵魂革命。11名区委常委纷纷坦承感受:“脸上火辣辣,心里热乎乎”、“擦出了"火药味",碰到了"点子上",开出了"真感情"”、“感到"一轻一重",轻在思想包袱卸掉了,重在今后的做人自律要更严了。”

  通过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祛病强身”,正是会议目的。全程参加指导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勉励江岸区委常委一班人:“把会议当作一次体检、当作进了一次加油站,"洗洗澡、治治病",加满油后再轻装上阵、健康前行。”

  自我批评“掏心窝” 自我 “开炮”是一场灵魂掘进

  16日上午8时30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时开始。

  没有客套的开场白“预热”,区委书记蔡杰带头向自己“开炮”:

  “认为自己在班子任职时间长,区里情况熟,思想上逐步滋生了以"我"为中心的潜意识,有时凭主观意志办事,有骄傲自满的情绪和急功近利的思想”、“只满足于经济发展中市级项目完成和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落实,忽视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

  分管信访工作的区委副书记赵利洪剖析自身的官僚主义习气,“我与弱势群体打交道很多,对他们的生活困难却所知不多。我走过百步亭文卉苑的楼道,是因为那里的工作做得好,陪领导去得多,但惠民居里面的人群生活得怎么样,并不知道,澳门路旧城改造后有多少居民是无房可住的,没掌握。”

  区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梁彦春自省艰苦奋斗精神弱化,“自己使用的公车已用了9年,刚轮到自己该换车时却碰到车改冻结,当时心中确实有想法。”区人武部长黄辉斌检讨自己:“任人武部主官后,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下班就想回家,听取电话特别是工作电话就心里烦。”

  自称“农民的儿子”的区委办公室主任田二伦一口乡音未改,却剖析自己“思想滑坡”,“在城里当了领导,把公家的车开回乡下老家,就显得有身份、有面子,回过头来看,对不起自己的入党誓言”。

  资历最年轻的区委常委杨昌洪坦言:“自己的政绩观不够端正,满足于完成一般性的工作,保住不出问题的底线,迎接上级检查还存在搞突击、研究"攻略"的现象。”

  相互批评“真敲打” 敢进诤言是对同志的真正爱护

  直言不讳进诤言,才是对同志的真正爱护。11名区委常委相互批评直指问题,直击要害,直戳痛处,整个会场充满“辣味”。

  面对区委常委一班人的“班长”,各位常委对蔡杰的批评不留情面:“工作有时特别急躁”、“发挥副职作用不够”、“总是关注经济发展最多”……

  一边红脸、出汗,一边点头、记录。蔡杰当场表态:“感谢大家的批评帮助,我会努力改正缺点和错误,把班子更好地团结在一起。”

  自我批评不到位的,相互批评时不放过。区长黎东辉对解放大道下延线的长年渍水问题进行了自我检讨,蔡杰进一步刨根究底:“区级财政可以花十几亿去投资市级重点工程,为什么只愿花700万元购置应急排渍设施,而舍不得多花几千万元长远解决渍水问题?这说到底是政绩观存在偏差。”

  车站街网格化工作是全市先进典型。黎东辉却对主抓这项工作的赵利洪提出批评:“倾心全力造亮点,却不注重全面推广,车站街网格化经验到目前都没能走进全区所有街道。”

  不绕弯子,不讲面子,各位常委都听到了班子成员的诤言:

  “王佑香同志作为纪检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大姐,因为要退休了,革命意识减弱,存在好人主义,缺乏担当精神。”

  “吴之凌同志作为副区长,应该转变工作方式,城区工作需要多到企业、社区一线,面对面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不能总在办公室听汇报。”

  “汤维钧同志身为组织部长,对干部要任更要管,一定要让干部觉得组织部门是自己的"娘家",只任不管,干部就会出问题。”

  透过问题挖“病根” 把准脉才能真正治好病

  把准脉才能真正治好病。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经过深入再深入的剖析,纷纷挖出了隐藏在“顽疾”背后的“四风”病根。

  新荣客运站“兔子”揽客何以屡禁不止?区长黎东辉坦言:这其实是自己“一抓到底的钉钉子精神不够硬”。“我们研究制定出台了"出票、检票、验票"的全链条管理制度,但由于落实检查督办不够,导致好制度变成了稻草人”。

  三眼桥“破布街”也是环境卫生问题的“老大难”。去年,市领导带队去现场检查,本意想看看真实环境面貌,江岸区却提前做了“过分”保障,使现场面貌发生了“显著改变”,群众却“不领情”。分管城管工作的副区长余松昨重提此事,“重"面子"轻"里子",根源在于我干事不是为民,而是为了出成绩”。

  “城中村”改造还建房的水、电、气、道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致使房子建好了村民却无法入住,“暴露出的是主动解决群众困难不够、官僚主义的危害”。

  战前动员“打基础” 深查细照是高质量会议的保障

  认真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深刻的自我剖析、对照检查,充分的交心谈心、打消顾虑,都是开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的基础。

  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和省市委活动办、督导组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对江岸教育实践活动强化领导、认真指导、从严督导。

  会议准备期间,区委常委班子成员普遍感觉“三怕”—怕“丢面子”、怕被“抓辫子”、怕“结梁子”。不从思想深处解开这个“疙瘩”,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标准就立不起来,高质量更无从保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利用两个半天,与每名江岸区委常委分别谈心谈话,帮助大家提高认识、打消顾虑。常委们之间先后进行了三轮深入的交心谈心,在推心置腹中卸下包袱、打开心结。

  细照深查,在聚焦“四风”中对准脉、挖病根,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前期共征求到的3493条群众意见。区委先后召开3次常委会,对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找到的问题进行“集中会诊”,并逐步向“四风”聚焦,做到既见集体又见个人,既见工作又见思想。

  深挖严剖,在对照检查中画准像、有深度。区委常委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历经8次集体讨论和修改,每名常委亲自动手撰写个人检查材料,均修改10多稿,自我画像从“模糊”到清晰、从线条到立体,大家都反映自己的思想变化经历了从“不找不知道”到“一找吓一跳”的嬗变。

  江岸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业已结束,问题整改还正在“进行时”。区委常委班子提出5条整改措施:拧紧“总开关”、把严以修身化为自觉行动;深入推广“百步亭党建工作法”,一切工作围着基层群众转;种好江岸的“泡桐树”,让江岸的发展成果惠及全区百姓;深化党委内部制度建设试点工作,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转作风;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地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对于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每名区委常委均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具体到事、责任到人、限时整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jrb.cjn.cn/html/2014-06/18/content_5336505.htm report 3484 记者李晓萌通讯员吕玉玲“我1982年入党,经历过多次党内政治活动和党内教育,感觉这是要求最严格、自己内心触动也最大的一次。”昨日,为期一天半的江岸区委常委班子专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历经灵魂革命 继续健康前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