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大副校长车祸当事货车司机:今后不敢再开车

来源:南方都市报

1.你认为货车司机是否应该获得赔偿

  • 应该,货车司机也是受害方
  • 不妥,对方都已经死了

2.一般货车和小车发生交通事故,你是否对货车更有偏见

  • 是,货车超载疲劳驾驶更为常见
  • 没有,大车小车都是车上路就平等了


汪国财展示他在车祸发生后现场自拍的照片。
汪国财展示他在车祸发生后现场自拍的照片。CFP图片


  南都讯 记者张东锋 记者昨天了解到,此前备受网络关注的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高速交通事故的另一方—驾驶大货车行驶的安徽籍司机汪国财日前已回到家中休养。提起事故,汪国财称自己当时在“规规矩矩地开车”,并坦言当时“魂都吓掉了”,现在已经不敢开车。

  没发现轿车变道

  “我没有违反交通规则,按规定行驶,也没有超速。”提起这次事故,汪国财向南都记者回忆说,当时自己一直在正常行驶,由于货车车头比较高加上事发突然,自己根本就没有发觉小轿车拐入自己所在的车道,直到紧跟着车身一震,他才意识到出了事故。

  汪国财称自己是个有十几年驾龄的“专业驾驶员”,这次原本是按老板安排运送一车原木到杭州,12日凌晨驶上高速,中途3点在临安服务区休息了两个多小时,尔后继续上路,但没想到仅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后遭遇事故。

  事发后,网上流传的一段15秒钟的高速监控视频显示:原本汪国财驾驶的大货车和吴平驾驶的黑色小轿车在两个相邻的车道内各自正常行驶,但随后小轿车却不知何故突然变道从侧方冲到大货车前,被后者顶着前行翻滚一段距离后,大货车后斗也跟着侧翻,木材散落一地。

  汪国财朝车外看时,这才发现散落的木材堆里有一辆轿车,随后他拨打了报警电话。很快,有关事故的消息就在网上传播开来,起初有说法是“肇事车辆为一辆运载大块圆木的大货车”,其发生侧翻后将小轿车压埋致车内司机吴某死亡;直到前述那段15秒监控视频出现在网上,旋即引发一场网络热议风潮。

  今后不敢再开车

  突如其来的事故,汪国财说自己“损失大了”。他对南都记者说,1993年夫妻二人双双下岗,1995年他拿到驾照开车,爱人则在歙县当地的私营企业打工,每个月工资只有一千多,家里上有老人下有刚退伍的孩子,主要靠自己给老板开车的四五千元收入支撑,“我不干的话,日子怎么过。”

  除了生活上,直接的疼痛是身体。6月14日,做完两次笔录的汪国财回到歙县老家。而回到家至今,他头上依然裹着纱布,眼睛肿得发黑,身上也有多处磕碰伤没有完全康复。

  此外还有心理上。被问到老板有没有说过类似伤好后继续让他开车的事儿,汪国财的回答则是:“不敢开了,魂都吓掉了”。他强调说自己是“规规矩矩地开车”,但即便如此也没躲过这次事故。

  汪国财说,他知道小轿车的驾驶员是浙大的副校长,虽然认为对方应该负全责,但还是认为死者为大,口中带着惋惜,“希望大家都能按规矩开车。”
新闻加点料

  新闻回顾

  浙大副校长车祸前夜3点回家涉疲劳驾驶 疑为主要肇事方

  搜狐网友说两句

  搜狐网友@冰王子bingwangz:货车司机的损失谁来赔?这起事故的弱势一方到底是谁?

  搜狐网友@终将腐朽的回忆:开车应该讲规矩,否则害人也害已啊,生命只有一次,谁都应该珍惜。

  搜狐网友@局外人:副校长违规驾驶,导致车祸,应该赔偿大货车司机的损失!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6/18/content_2111054.htm report 3015 汪国财展示他在车祸发生后现场自拍的照片。CFP图片南都讯记者张东锋记者昨天了解到,此前备受网络关注的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高速交通事故的另一方—驾驶大货车行驶的安徽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规规矩矩开车也没能躲过事故”(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