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增多条高铁线路 铁路下月试点同台整列换乘

来源:综合 作者:北青网

  暑运新增北京南新开行到厦门北的G165/6次高速动车组列车,途经福州南、莆田、泉州,全程运行12小时42分。这是北京通往厦门地区的首趟高速动车组列车。

  本报讯(记者 王薇)昨天,北京铁路局公布了2014年铁路暑运方案。今年暑运期间,市民乘火车出行将会是多年来最舒适的一次。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在该局开行的512.5对列车中,动车组列车开行数量达到298对,接近全部开行列车的六成。

  新增多条高铁线路

  北京首次有了到厦门的高铁

  北京铁路局表示,今年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局预计将发送旅客4960万人,同比增加236万人,增长5%,日均达到80万人。同时,今年暑运工作将和全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同步进行,新开多条高铁线路。

  据北京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张蕾介绍,7月1日北京铁路局调图后,北京铁路局管内始发终到列车由现图500对调整为512.5对,增加12.5对。其中10对为动车组列车。根据目前的列车运行图计算,7月1日以后,北京铁路局开行动车组列车将达到所有开行列车的近六成。高铁联网效果已经初步显现。

  受到调图的便利影响,今年暑运出行的市民可以享受到多条新增高铁线路的便利。如北京南新开行到厦门北的G165/6次高速动车组列车,途经福州南、莆田、泉州,全程运行12小时42分。这是北京通往厦门地区的首趟高速动车组列车;北京西开行至南宁的G529/530次列车,途经桂林、柳州,实现了北京与广西经济总量最大和人口最多两座城市的全程高速贯通;还新增了北京西至运城北D2001/6次,途经平遥、介休、洪洞、临汾、侯马、闻喜,首次实现了从北京乘坐动车组通往山西省省会以外的城市。

  高铁客专不再有临客

  开多少“分三档”运行

  新图实施后,高铁客专还将实行日常、周末和高峰“三档”不同运行图。其中,周末运行图,以周五至周日为期限;高峰期运行图,以春暑运、黄金周、小长假为期限。“也就是说,以后高铁客专不再有临客列车,都是按图运行,只不过要分档。”张蕾解释说。

  在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将在上海、枣庄、南京、合肥、济南、武汉、西安等周末热门线路上实施周末运行图,安排动车组列车16对;而在青岛、哈尔滨、吉林、运城、长春、秦皇岛、天津、邯郸、石家庄等高峰期线方向,将实施高峰运行图,安排动车组31对。

  尝试同台整列换乘

  提高列车周转率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1日后,北京铁路局将试点“同台整列换乘”的新运行模式。试点线路为长春到上海虹桥。张蕾举例说:G1234次列车从长春到上海虹桥,7月1日以后,该趟列车从长春开出到达天津西站后,全体旅客需要整体下车,走十几米到对面的站台换乘另一趟动车,该动车的目的地仍然是上海虹桥。“对于旅客来说只是中途需要下一次车,其他的没有任何变化。”张蕾说,这是铁路部门的一种尝试,今后要根据效果看是否需要推广。业内人士分析,这种运行方式可能是为了提高列车的周转率,弥补列车的不足。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4-06/18/content_66943.htm?div=-1 report 1599 暑运新增北京南新开行到厦门北的G165/6次高速动车组列车,途经福州南、莆田、泉州,全程运行12小时42分。这是北京通往厦门地区的首趟高速动车组列车。本报讯(记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铁路下月试点同台整列换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